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州国光(002045):行业龙头 强势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7:46 宁波海顺

广州国光(002045):行业龙头强势反转

  宁波海顺

  短期行情再次反转走强,上综指一路逼近千三关口,多空拉锯战展开。由于前期的有色金属、糖、黄金等热点明显回落,后市行情中必然需要新的领涨热点提升人气。结合当前年报行情如火如荼,重点行业绩优龙头企业,则成为新资金追捧目标。关注广州国光(002045),公司作为国内著名扬声器龙头企业,其主营销售额和出口创汇额已连续11年在国内2000
多家企业中名列第一。随着公司加速打开国外市场,其未来潜力值得期待。

  中高端产品国际一流

  公司是国内扬声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突出,综合实力国内最强,扬声器的销售额和出口创汇额已连续11年在国内2000多家企业中名列第一。公司在由国际一流工程师引领的研发团队支持下,公司正积极向ODM转型,未来将重点发展多媒体、专业类、数字化等高毛利率新产品,尤其是3C融合、新兴消费电子产品的不断涌现,将给业内实力厂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由于公司具有设计、开发、生产中高端产品乃至国际一流产品的能力,其曾多次获得国家、行业协会及省、市级科技奖项。公司获奖产品包括超薄型和Mini型扬声器、软球顶高音扬声器和中音扬声器、专业扬声器系统、大功率纸盆扬声器、豪华型四单元汽车扬声器、超薄型汽车扬声器、号筒高音扬声器等系列。

  迅速打开国外市场销路

  作为OEM/ODM厂商,公司产品不直接面向最终消费者,而是销售给欧洲、美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HI-FI(高保真)、多媒体、家庭影院等视听产品的品牌厂商,以及国际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公司是多家跨国公司全球范围的A级供应商,客户包括HARMAN(美国哈门)、LOGITECH(瑞士罗技)、TOSHIBA(日本东芝)、HP(美国惠普)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及专业厂商,由此,公司的国际市场巨大,后续成长空间可见一斑。

  与众不同的三大特别功能

  优秀的客户群:公司是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和国外专业厂商的OEM/ODM供应商,客户包括HARMAN(美国哈门)、MOTOROLA(摩托罗拉)、ATT(美国电报电话公司)、HP(惠普)、POLYCOM、APPLE(

苹果)、TOSHIBA(东芝)、NEC、DELL(戴尔)、LOGITECH(瑞士罗技)、PHILIPS(飞利浦)、ALCO(爱高)等。

  国内扬声器技术的领导者:公司是国内扬声器单元和音箱设计、生产技术的领导者,是世界上最为系统化、专业化的扬声器制造商之一。

  国际先进的工艺水平:公司拥有独特的工艺体系,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水平远远高于国内同行,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同行业的公认。公司拥有50年的扬声器生产经验,积累了大量的工艺诀窍,产品稳定进入国际音响行业的配套体系,工艺和技术与世界领先技术同步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在9元附近,随着未来业绩大幅增长,其动态市盈率将有望保持在15倍附近,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技术上,该股中期一直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特别是去年下半年股改以来,成功构筑圆弧底,短期该股回调至密集均线系统附近获得强劲买盘支撑,反转在即,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