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诚志(000990):有望成大资金攻击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7:18 财富证券

G诚志(000990):有望成大资金攻击对象

  财富证券

  为了迎接“两会”的到来,今天大盘又在关口震荡蓄势,成交较昨天萎缩。个股进入热点轮换阶段,掌控好节奏,捕捉下一阶段获利热点十分关键。我们认为大比例送转题材作为每年必炒的题材,随着年报的到来,机会正在逐渐来临。今天盘中焦点当属G鲁西(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业绩优良和高送
配题材的小盘品种,盘中强势爆发,表明高送配题材的行情开始预演,而经过股改的高送配品种更是波涛汹涌,受到各路资金的抢筹,因此,本栏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一挡具有业绩优良、高送配、清华嫡系和医药题材的小盘品种G诚志(000990),有望成为大资金攻击的对象。

  大比例送配,清华翻倍黑马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G诚志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5元人民币(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5股,并率先实现了股改,属于标准的小盘大比例送配个股,强烈的扩张需求将引发填满权欲望。同时该股作为清华系的上市公司之一,有着较高的科技含量,股改后市净率已经接近1倍,净资产高达4.40元,是高科技股中盈利能力较强的品种,今天的G鲁西和中小企业板的爆发,就是小盘高送配行情的预演,而G诚志价值必将逐步凸现。

  生命医药产业的领航人

  公司发起成立了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诚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拥有独有的微生物发酵法生产L-谷氨酰胺和D-核糖的工艺技术和工艺流程,产品发酵产率、提取精制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年产300吨的生产能力。由于D-核糖是组成生命遗传物质DNA、RNA的基本原料,对心脏和骨骼肌中ATP(三磷酸腺苷)正向合成途径和补救合成途径均有重要作用。这使得公司有望在基因工程领域大显身手,并逐步成为公司的主导产业,同时诚志生物工程的医药中间体产品全部外销,产品供不应求,成为国际市场上D核糖和谷氨 酰胺生物产品的主要供货商,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竞争市场中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优势,完全具备独挡一面的气势,健康产业、生命医药这样的题材有着广阔的想象空间。

  高送配+嫡系清华+生命医药 V型爆发

  G诚志作为清华系的上市公司之一,并具有生物医药等复合题材,利润增长可圈可点,但重要的是符合当前市场小盘高送配的热点题材,想象空间极为巨大,近期市场对公司业绩高成长和高送配的品种刺激最大,填权预期成为市场活跃大资金关注并攻击的目标,今天的G鲁西和中小企业板就是在市场追捧高送配题材的背景下爆发的。而业绩优良、高送配、清华嫡系和医药题材的小盘品种G诚志,技术走势上的日线形态已经构成V型上攻形态,必将后来居上,发起最猛烈的攻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