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利高新(600339):单向缩股 定向回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6:47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天利高新(600339):单向缩股定向回购

  杭州新希望

  今日大盘稳扎稳打碎步上扬沪指收于1296点,离1300风水领仅仅一步之遥,技术上看短线指标已经基本修复,指数继续上行的概率增大。考虑到即将恢复的市场再融资功能需要良好的市场氛围支持,我们认为后市政策面积极或中性偏好的消息有望继续推出,给短线做多增加了更多的获利保证,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围绕两会热门话题重点把握主流机会,其中受
益于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石油化工股,(600339)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近期活跃低价股中的一员,后市单向缩股+定向回购的股改方案推出有望爆发抢权行情,可重点关注。

  股权改革 短线预期良好

  公司近来因为具有中哈石油管道的受惠题材而得到主力关注。中哈石油管道工程和中国石油新疆独山子石化分公司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和120万吨/年乙烯工程的开工建设,为公司延伸石化产业链、做大做强主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公司也进一步确立了“中国最大石化基地”的地位,而两会后有望出台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无疑将提升该公司的赢利能力。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股权改革中推出了新颖而实在的单向缩股+定向回购题材,其中单向缩股的举措将在短期内迅速提高天利高新今后的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通常会使流通股份的价格有所提高,给流通股股东带来实在的利益;而定向回购将在通过定向回购,上市公司将不良资产转出,避免了计提长期投资减值的会计处理,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得到提高,可以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给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两项举措无疑将大大提高该股二级市场想像空间,抢权行情值得期待。

  参股商业银行 入主金融领域

  近来随着在港上市的国内银行股大幅走高,国内A股银行业金融股也得到了市场的挖掘,人气可谓旺盛,我们认为06年作为中国金融业全面开放的最后时间窗口无疑将进一步触发银行业并购,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使得积极参股商业银行的上市公司受到市场的关注,而一旦有大买家溢价收购其手中股份无疑将使该类企业一夜暴富,深入挖掘后我们发现天利高新曾一度增加投资参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使其在股份占增资后总股本提高到10%。我们注意到中哈管道建设项目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历史上第一条跨国输油管道,2011年全部完工时,哈萨克斯坦向中国输油能力将提高到每年2000万吨,一吨原油初加工成成品油和深加工成化工产品如乙烯,其增值比例就为1:2:4。在新疆加工原油再输往内地,这其中丰厚的利润让独山子、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等炼厂纷纷扩能,期间可以看得出克拉玛依市在中哈管道建设项目中的重要地位,可想而知未来几年该市的发展会有多快,而一个城市的高速发展必定会带动起该市的金融行业,因此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未来前景无可限量,公司积极参股无疑侧面反映了其独到的投资能力,市场主力一直高度重视。

  短期低价股倍受关注

  二级市场上,近期表现活跃的个股中两三元股价的低价股占据了半壁江山,该股作为其中一只超跌低价股后市反弹空间值得期待,该公司股改方案确定为采取定向回购加定向缩股方式,在较大程度上提升该股财务指标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该公司资产质量,该股走势上,短线迅速下跌之后近期构建了坚实的小平台,均线指标支撑强劲,后市有望爆发抢权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