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轻工机械(600605):袖珍小盘 突破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57 光大证券

轻工机械(600605):袖珍小盘突破拉升

  光大证券

  周四两市大盘缩量震荡整理,受地产股与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回调影响,市场人气回落,成交量明显萎缩,热点相对散乱,并购题材股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此外,银行股与汽车股表现出色,成为稳定市场信心的关键。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前期涨升幅度较大的品种逐渐展开调整,在新的市场兴奋点形成之前,预计大盘震荡盘整格局仍将延续。个股可重点关注
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5)股本结构暗藏重组收购题材,袖珍小盘股有望一飞冲天。

  受到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私有化”收购概念的影响,并购重组题材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轻工机械大股东三足鼎力暗藏股权争夺大戏。而公司的基本面又决定公司必须通过重组来谋求发展。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总公司先后把其持有的轻工机械国家股分别转让给上海尔迪集团有限公司和中泰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如今轻工机械前三大股东已成三足鼎立之势: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尔迪集团有限公司和中泰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29.9%、29.58%和24%的股权,如此接近的股权比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今后的股权之争。此外,尽管公司主业一般,但公司资产价值突出,近几年来先后转让土地使公司一直保持盈利,2002年、2003年、2004年公司动迁补偿款分别为900万元、1900万元、6200万元。去年公司又获得巨额动迁补偿,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此外,公司的股本结构极为特殊,流通股仅为2400万股,占总股本的11.4%,而非流通股却达到1.86亿股,占总股本的88.6%,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未达到法定要求,随着股改的加速推进,未来对价想象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性十分活跃,去年创历史新低之后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经过长时间调整之后近期再度放量走强,目前技术上已形成突破形态,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