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凯诺(600398):科技纺织第一股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8:42 广发证券

G凯诺(600398):科技纺织第一股爆发

  广发证券 杨敏

  科技助推纺织行业加速发展

  如果根据我国非配额市场占有率推算,2005年之后,随着纺织品配额的取消,我国纺织品出口仍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市场增长将会拉动优势企业高速增长,优质纺织行业企业
面临全新机遇和重大投资机会。而"十一五"规划再次明确提出发展创新技术,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又确立了科技的地位,明确提出了"只有把科学技术真正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真抓实干,急起直追,才能把握先机,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因此未来市场中具备科技概念的纺织品行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G凯诺作为我国A股市场中科技纺织品种的第一股,股价正位于历史底部区间,未来上涨空间巨大。

  我国高档服装生产的龙头企业

  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8):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中高档服装、精纺呢绒的生产和销售以及染整加工业务。目前公司具备年产服装186万件(套)、精纺呢绒600万米、毛纺染整1000万米的生产能力。2004年实际产量衬衫86万件,西服83万套,其他服装18万件。公司产业链布局基本完成从毛纺织到成衣制造,高级品牌代理,到服装销售终端,随着公司产业链上各个环节产能的整合,公司将形成毛纺、高档服装甚至到渠道完整的产业链,将充分享受到我国纺织服装制造业和品牌渠道的溢价。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海澜集团,品牌优势十分明显。在全国大中城市,“海澜之家”服装连锁已经成为成功男士购物的名牌场所,吸引了众多中高档消费者,销售状况十分火爆。凯诺科技产品圣凯诺牌精纺呢绒荣获2003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在国内职业服装领域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2006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左右,主营业务利润3亿元左右,努力使保持各项经济指标的快速健康发展。

  科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多年来开发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料。公司是国内毛纺业第一家通过“双高”评审的上市公司,还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批准公司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精毛纺产品开发基地"公司正在进行的研究开发项目主要有:超声波技术在天然植物染料染毛纺品的应用研究、天然丝胶蛋白在精毛纺后整理上的应用研究、光触媒技术在精毛纺上的应用研究等。这些项目的技术水平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目前有15项专利技术,22种产品及非专利技术通过省部级以上认证或鉴定。近年来在面料技术领先的基础上,公司向中高档服装延伸,步入了以服装带动面料,以面料促进服装的良性循环。在科技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带动下,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回试半年线,底部爆发在即

  从市场走势上看,该股一直处于一个大型下降通道的走势,股价经过几年的持续下行之后,已经跌至每股净资产以下,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公司在股改除权之后,股价在4元附近企稳,并走出了窄幅震荡的走势,构筑了明显的多重底的底部形态。随后股价出现了明显回升的走势,并强势突破半年线的压制,成交量出现了持续的放大,显示出主力运作的迹象。近期该股再度回试半年线之后,站稳了60日均线,形成明显的回升走势,底部蓄势爆发之后上涨空间将十分可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