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阿阿胶(000423):内在价值十分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09 大通证券

东阿阿胶(000423):内在价值十分突出

  大通证券 董政

  日前某权威媒体刊登《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投票“变脸”》,指出公司大股东在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中投了反对票,于是东阿阿胶(000423)本周二放量大跌一度达到跌停。由此我们不妨进一步思考,东阿阿胶(000423)现任管理层与控股股东华润集团之间的矛盾市场由来已久,该股再次因上述报道而大跌是否可看作市场过激的反映?A股市
场曾经多次出现利空大跌之后连续走牛的个股,如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那么作为中药瑰宝,内在价值十分突出的东阿阿胶(000423),被市场“错杀”之后,能否再次具备中线走强的潜力?

  公司是阿胶市场的第一品牌。主导产品阿胶及系列产品是传统的名贵中药,占据70%以上的国内阿胶市场,其复方阿胶浆作为补血用药、阿胶作为中药饮片也进入新的医保目录。投资者不妨亲自走走国内主要城市的大药房,相信就会对东阿阿胶的产品有更深刻体会,作为中药瑰宝,公司的内在价值十分突出。

  或许正因此,公司被香港四大红筹公司之一的华润集团看中。目前华润股份通过华润东阿实现了对东阿阿胶的实际控制权,持有29.63%的股份。从短期来看,华润集团与公司管理层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但从长期来看,上述问题的解决或许就是时间问题,事实上在《东阿阿胶大股东投票“变脸”》一文中,公司董事长刘维志也明确指出对双方融合的前景依然乐观。而公司一旦理顺管理层与大股东之间的关系,作为中药瑰宝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因此国内某权威机构曾发布报告,预测公司2005/2006年EPS分别为0.32元、0.37元。

  该股在本周二因上述报道而出现大幅下跌。分析其报道的主要内容就是大股东在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中投了反对票。股东大会议案未获通过在证券市场上是十分正常的,这也能成为该股大跌的理由?而公司大股东与管理层的矛盾又是由来已久,显然该股因上述利空而放量大跌可以看作市场非理性的过激行为,或许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本周二市场早盘大幅下跌有关。那么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东阿阿胶(000423)作为中药瑰宝,基本面、业绩均无问题。而本次下跌,能否成为一次中线关注的良机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走势上该股本周二出现大幅下跌之后,在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内股价没有再次创新低,盘面显示5.4元下方承接盘踊跃,短中线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