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澳柯玛(600336):新能源产业化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8:48 远东证券

G澳柯玛(600336):新能源产业化领头羊

  远东证券

  周三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冲高回落,最高离1300点仅两个点,说明1300点压力依然较大,收盘仍然站在5日和10日均线之上,量能比昨日稍有放大。

  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冰柜、

冰箱、展示
柜、空调器、自动售货机、锂电池、共轭亚油酸等产品的生产和经营。7-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61%,实现净利润406.9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64%。

  公司在新能源产业化进程中走在市场的最前列,是实至名归的高科技产业龙头,高新技术产值达到99%以上。公司积极参与太阳能技术和产品开发,投资成立澳柯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参股青岛澳柯玛环保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系列产品、太阳能新型墙体材料等制造和技术开发,公司开发的宽频真空管,采用第五代太阳能技术——亚纳米陶瓷镀膜技术,体现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而澳柯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建立了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生产基地。在锂离子电池二期工程投产后,年产能将由6000万只提高到8000万只。目前已开发出包括动力电池、塑封电池在内的8大系列45种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不少国际知名的电子产品都热衷选用澳柯玛锂电池为配套电池。该项目预计可年增销售收入5亿元,利润8000万元,公司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澳柯玛集团与世界知名电池生产厂商美国Valence Technology公司合作开展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研究项目取得重大成果。该成果使电池使用寿命大延长,电池的重复充电次数由原来的500次增加到2000次,使之广泛应用于

电动车、移动设备、大型装备备用电源等诸多领域。2004年6月16日,《蜂窝电话用锂离子电池总规范》国家标准协调会议决定:由澳柯玛新能源公司负责制定新的手机用锂离子电池国家标准,以替代已过时的现行国家标准,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得以确立。

  而且,公司母公司澳柯玛集团也成功研制出亮度发光二极管(H-LED)产品,此举标志着公司借助其在光电产品研发上的新突破而大举进入半导体照明产业。LED照明技术是未来环保节能照明发展的趋势,发展前景极为广阔。业内预测,我国未来半导体照明产业行业规模将逾百亿元,而G澳柯玛完全有可能在这个百亿蛋糕中分一杯羹。

  公司传统业务方面,自动售货机项目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36项国家技术专利,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产品”。公司通过不断推动技术进步和创新,尤其在深冷速冻、超保温、恒温、节能、智能化、绿色无氟和杀菌保健等技术领域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已形成大自然健康空调、全绿色无氟空调、生态健康空调、节能空调、木质空调等强大的产品线,其中木质空调以其华贵亮丽的外观赢得了高端客户的青睐。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改后迅速展开了一波价量齐升的填权行情,表明有一定资金逢低吸纳。近期该股先于大盘调整,成交量明显萎缩,随着周二周三日K线的明显止跌信号,KDJ指标快速于低位形成金叉。由于目前股价仍处于净资产下方,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