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电子(600602):科技龙头 京东方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8:31 金通证券

G电子(600602):科技龙头京东方第二

   金通证券

  本周三,大盘宽幅震荡,盘面个股表现杂乱,面对1300压力,市场作多信心有所不足。如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在近期政策性利好频出的支持下,科技品种有望凭借极高人气爆发出列,尤其是行业积极复苏的电子元器件类个股。市场上,以G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A为龙头的电子元器件板块已经受到大资金的重点关注,看好未来成长性明显。这里,我们不
妨重点关注另一只超跌低价,05年业绩逆亏为赢,新项目投产的电子元器件黑马--600602G电子。

  行业复苏 板块性炒作机遇

  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复苏中,又以液晶类公司受益最大。由于行业景气提升,联合证券分析认为:从目前的资料来预测,2006年二季度面板价格在158-160美元,三季度在155-158美元,四季度在152-155美元的可能最大。这无疑给京东方、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液晶行业厂家带来美好的想象空间。此也直接导致000725前期被大幅爆涨,成为短线飙马,而作为在国内液晶市场拥有同样重要地位的广电电子来说,却一直被市场所忽略,表现低调,该股后市一旦为市场所挖掘,其爆发力将是相当惊人的,目前该股短线启稳迹象明显,有望随时爆发向上,可重点跟踪关注。

  新项目投产 逆亏为赢

  广电电子公司参股的第五代液晶显示屏(TFT-LCD)生产线已经全面建成投产,所生产15英寸显示屏已占全球市场四成份额,位居世界第一,PDP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上海地方政府对发展FPD产业给予政策、税收优惠和财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把TFT-LCD作为“十一五”规划和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点。05年12月,广电电子再次增资35亿元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持有18.75%的股权。如此一来,在整个行业复苏向上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利润前景有望得到进一步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广电电子经过此次转让嘉汇达房产的30%的股权,可获得现金4.5亿元,并获得2.49亿元的投资收益。如此一来,公司05年全年业绩就实现了大逆转。06年1月24日,公司就发表公告,05年全年业绩将扭转前三季度亏损。这样,该股就成为目前市场资金重点关注的扭亏预赢低价题材股,后市料将得到资金追捧。

  蓄势充分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历史超跌相当严重,目前3元多点的价格为大底部区域。股改资料显示,近期有

社保基金等三家主流机构建仓,看好其成长性明显。走势上看,该股实施G股后,股价大幅贴权,目前已蓄势调整3周,小阴小阳的K线构筑显示出有实力控盘资金介入。本周二以来,该股连收两阳,作多欲望显现,后期有望随时爆发,赶超京东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直业绩扭亏,新项目投产的超跌低价电子元器件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