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长岭(000561):资产优良 即将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8:11 渤海投资

ST长岭(000561):资产优良即将井喷

  渤海投资 周延

  香江控股放量封停(资产置换),*ST恒立连续8个涨停(广西玉柴将入主重组对价预期强烈),政策利好刺激下重组品种再现暴利!其实,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整合热潮一直是本栏关注的焦点,继为投资者深入挖掘了中石化为首的集团并购题材后,提醒大家关注重组类股改公司开通审核“绿色通道”对于市场的重大影响。

  GST农化、GST特力短期翻番,G*ST环球、GST中西单日暴涨100—200%的暴利神化如何挖掘,谁是*ST恒立后的下一个暴利机会呢?ST长岭(000561),《上海证券报》报道公司与长虹旗下的美菱电器已进行多次接触,重组式对价股改的预期与*ST恒立同样强烈,05年业绩有望暴增300%以上,连续井喷的价值回归行情已经启动!

  一、“绿色通道”开启 重大重组强烈预期

  管理层日前就在股权分置改革信息披露审核中发现的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等方面的问题发布了第七号、第八号备忘录,凡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在审的并购重组事项,如相关公司向交易所提交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证监会上市部将根据交易所提供的名单,将在审公司列入审核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有14家ST公司启动或完成了股改,其中多数公司在股改方案中采取了以资产重组支付对价的方式。如今上交所又为股改公司并购重组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政策暖风和T族公司自身生存要求两重因素的促进下,预计未来T族公司股改将大规模采用资产重组对价方式。

  其实在近期股改公司纷纷走出贴权走势的同时,受股改+重组的强烈预期影响,股改行情就已经逐渐向ST公司转移,尤其是在ST恒立8个涨停之后,被潍柴动力纳入视线的ST巨力3个涨停,二股东换人的ST兰宝2个涨停,ST类个股尤其是有着强烈重组预期的ST个股的阶段性上涨高潮已经开始显现,而已美菱电器纳入视线即将全面收购的ST长岭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ST恒立!2月9日,《上海证券报》刊登了有关ST长岭资产重组将停止的文章,重组停止对于任何一家ST公司而言本来是利空,结果ST长岭复牌之后不跌反涨,显然背后另有隐情!果然,仅仅过了一天,《上海证券报》就撰文揭密,美菱电器与长岭集团主要领导已进行了多次接触,而这种接触难免让人产生并购重组的联想。目前,*ST长岭拥有投资2.79亿元建成的50万台绿色环保无氟冰箱生产线,但是产能不足。如果美菱与长岭之间展开合作,则美菱的新东家长虹将在整合黑白家电、成就中国家电业霸主的道路上再纵深一步,而ST长岭也将被实际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纳入家电龙头的霸业之中。ST长岭作为全国最大的无氟冰箱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强的纺织电子科研生产基地,自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陕西省国有资产管理层全国范围内寻找买家以来,先后有包括美的、格林柯尔?

  二、 陕西省政府倾力支持,大股东还款业绩暴增

  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ST恒立疯狂飙涨,与之相比ST长岭(000561)不但十分安全而且具备炙手可热的大股东还款概念、业绩有望爆发性增长。作为陕西十分稀有的壳资源上市公司,在陕西省政府的大力支下,在2005年的最后几天,大股东陕西长岭集团有限公司归还了ST长岭1850万元欠款。ST长岭半年报显示,长岭集团欠公司的28168万元帐龄在3年以上,早在2003年公司就全额计提了坏帐准备。因此本次偿还的1850万元将作为坏帐准备转回,进入当期损益。另外长岭纺电于2005年7月2日将软件公司90%股权转让给长岭集团,交易金额高达2011万元。这一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同样将计入05年全年盈利,较04年末每股0.05元的收益,公司05年末业绩有望暴增300%以上,借助强烈的摘帽预期和炙手可热的大股东还款概念,股价很可能出现连续井喷。

  GST农化、GST特力短期翻番,G*ST环球、GST中西单日暴涨100—200%,广西玉柴有望入主的*ST恒立已出现8个涨停,巨大财富效应下,与*ST恒立题材极为相似有望一同进入股改“绿色通道”的ST长岭(000561)有望强劲补涨。走势上看,该股目前处于上市12年历史大底区域,主力大举扫货迹象明显,超级主力对于重组大行情着手准备,投资者可趁此上佳良机积极介入,与超级主力共同分享重大重组所带来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