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北高速(000916):两会概念 三大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8:06 广州万隆

华北高速(000916):两会概念三大利好

  广州万隆 黄永耀

  连续三年中央的“一号文件”均提到重点支持“三农”的发展,从而令农业股近年来成为两会期间必炒的题材,周三农业概念股借消息大幅飙升,表明市场已经进入两会题材的炒作,而北京板块也是两会期间几乎是必炒的两会概念,故华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扼守北京地区的黄金通道,享有天时、地利的优势,奥运、两会概念的实质性利好和题材反
复炒作将有望使其脱颖而出从而成为中线大黑马的机会极大。同时该股还是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深证100ETF发行对其也是一大机遇,此外,该股还没有股改,含权的因素也是值得重视,正是三大潜在利好,加上近期升幅滞后,使其中短线较具潜力。

  一、扼守黄金通道,具备奥运和两会炒作题材

  该公司地处北京,扼守我国首都北京的黄金通道,由于08年奥运在北京的召开,巨大的人流、物流对其业绩的提升形成了实质性的利好支持。同时两会在北京召开也必定在期间带旺北京的交通运输,从而使“坐地收银”的该公司享有天时和地利,正是由于奥运和两会题材会被市场反复炒作,所以北京概念股日后诞生大黑马的机会相对较大,而作为基础设施概念股的该公司无疑是典型的受惠者之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的是京津塘高速公路的收费权,在京津塘这一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享有区域垄断的优势,同时由于津塘高速公路的收费属全国最低水平,今后完全有可能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逐步提高收费标准,届时其业绩也有望大幅提高。而且随着汽车销量的爆炸式增长及高速公路事业的兴旺,在高速公路上设立广告和加油站等也将是该公司一大潜在利润增长点,其开发应用的具有环保概念的路面热再生技术经济前景更加广阔。

  二、深证100成份股深证100ETF的发行对其是一大机遇

  易方达深证100ETF已经发行,由于以前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的大规模发行,曾经在上海股市演绎了“漂亮50”大幅炒作,而深证100ETF发行之后其是以深证100成分股为主要投资目标,因而作为一个具有行业和地域优势的深证100成份股会否被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管理公司相中值得留意。

  三、该公司未股改,换言之具有″含权″题材

  该还没有实行股改,已有媒体透露,深交所表示不股改的上市公司将被边缘化,同时今后股改10对2以下免谈,由于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已经高达0.149元,目前股价已极具投资价值,如果日后其股改能推出10送2以上的对价,那么其股价将有望大幅降低,这对市场来说是极具吸引力,正因如此,我们认真分析研究就可发现,该公司前十大股东包括

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和投资基金等机构云集,毫无疑问,该公司的长远发展前景被不少机构所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