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信雅达(600571): 软件开发 介入环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31 国联证券

G信雅达(600571):软件开发介入环保

  国联证券

  公司是我国金融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主要产品在金融行业的占有率居国内第一。公司05年开始介入前景广阔的电力环保领域,目前已经是国内最大的电力除尘设备出口企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软件开发龙头企业 国内金融市场占有率第一

  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软件供应商、开发商和软件外包公司之一,公司自2002年开始着手软件外包项目,目前已形成了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软件外包团队,建立了两个海外销售和开发分部(日本和美国),四个开发中心(杭州、大连、上海、宁波),一个人才教育基地、一个BPO基地以及专门培养国际软件开发和管理人才的嘉泰大学信雅达学院。2003年,信雅达成功入选29家"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欧美出口工程"试点企业(软件外包型A类),成为我国软件外包行业的首批"国家队"成员,并被IBM公司认证为IBM全球核心服务提供商(CSP)之一,成为IBM在软件外包业务方面的合作伙伴。同时公司的主要产品银行票据缩微影像系统在银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客户服务中心系统在银行业、证券业的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目前工行是公司最大客户,公司与其它金融机构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

  介入电力环保行业 前景广阔

  据《2005年中国行业年度报告》显示,2004年全国环保产业年产值超过2700亿元,相关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700亿元,实现利税220亿~270亿元,行业的年增长率约15%~20%。根据十五、十一五规划,我国将继续支持环保产业发展,在这种产业政策的引导下,我国环保产业在今后一个较长的时期内依然会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尤其是随着我国大型装备业制造水平的提高,与之配套的环保设备的出口业务将会大幅增长。

  公司2002年开始介入电力环保领域,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除尘设备出口企业。 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有静电除尘器和布袋除尘器,并针对市场需要开始逐步推出与除尘设备配套的智能控制系统(电控设备)、气力输送系统和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等相关产品。公司在2004年取得300MW机组静电除尘器工程总承包资质的基础上,2005年再次取得600MW机组静电除尘器工程总承包资质,并取得电力工业火电厂辅机设备制造资质证书,成为国家电力公司电力机械归口管理企业,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高。除静电除尘器取得长足发展以外,信雅达环保的布袋除尘器也取得重大突破。2005年8月,公司为日本神户钢铁集团古川厂制造的135MW机组布袋除尘器成功交付,标志着信雅达环保的布袋除尘器在火电厂除尘市场上开始进入主流市场。

  底部蓄势 有望中线上扬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5年7月以来走出明显的头肩底反转形态,目前股价4.8元左右,随着公司软件外包和电力环保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业绩将出现明显回升,股价中线上涨空间仍然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