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安泰(600408):焦炭大王 将稳步填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03 华安证券

G安泰(600408):焦炭大王将稳步填权

  华安证券 唐鑫

  近期市场上看,无论是石化、铝业股因为“回购”想象空间而大涨,还是“新会计准则”促使了地产股和法人股增值股的爆发,事实上都在暗示着一点,那就是市场投资思路在改变,价值投资理念正在重新崛起!而如果联想到有色金属、金融股的相继爆发,也可以认为,QFII价值投资理念正在改变国内市场!由此,从价值理念角度出发,本栏目建议投资者
重点关注600408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煤炭龙头,尤其焦炭产能较大,在传统能源紧缺和焦炭价格的持续暴涨的背景下,投资价值极高,值得重点关注。

  焦炭大王,处“填权”路上!

  G国能、G西煤……在告诉市场,在价值投资理念的下,煤炭股成为了股改“填权”的主要场所,600408G安泰作为一只煤炭龙头,有望成为焦炭大王的个股,无疑也将逐步“填权”,可以说其正在“填权”路上!G安泰主营煤炭洗选、焦炭、电力的生产与销售,地处的山西省介休市是山西最主要的煤炭能源生产地,因此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公司所生产的焦炭80%出口国际市场,在海外建立了稳固的销售渠道和营销网络,控股的国贸公司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经外经贸部批准可收购焦化产品出口,盈利能力相当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控股75%的宏安焦化建设的100万吨焦化工程第二座焦炉于2005年7月顺利实现试生产,预计2005年底前后投产,焦炭产能将再增加55万吨;另外,公司20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也已经国资委批准,项目总投资15.3亿,一期100万吨项目投资7.67亿元,据资料显示,该项目投产后,G安泰将成为国内最大焦炭企业,发展前景极为乐观!

  环保产业先锋,变废为宝

  在大力生产焦炭同时,公司也注重环保,开发环保技术,变废为宝,化害为利,其现有煤气电厂和煤矸石电厂各一座,均为环保节能型电厂,真正实现了向环保要效益的目标。焦炭是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所生产的焦炭80%出口国际市场,冶金焦生产采用双联下喷式机焦炉,经技术创新后,具有一次行装煤量大,炉提结构严密、加热均匀等优点,同时采用高压氨水喷射无烟装煤、带折流除尘装置的熄焦塔等一系列环保技术。公司十年走出了三大步,构造出以焦化为龙头,铁厂、水泥厂、发电厂、砌块砖厂、石墨电极厂、化工厂等内部产业链,形成了“以焦化为龙头、以环抱及三废为基点”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生态环保型产业结构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G安泰以高科技为先导,以焦化为龙头,以治理“三废”开发为方向,形成初具生态工业雏形的,完善环保产业链,并且通过了ISO14001环保标准,称得上环保产业先锋!

  调整到位,有望强劲爆发!

  从日K线图上看,600408G安泰明显处于一个底部区域,有着强烈的补涨要求;本周二该股股价下探到60日均线后迅速回升,并且于周三稳步跨上5日和20日均线,主力做多意愿相当强烈,显示上攻暴风雨即将来临;技术指标上看,KDJ指标的J线明显有与K、D线形成“金叉”的动向,RSI指标也拐头上攻,短线技术上调整也已到位,有望对股价形成强大支撑,推动股价的不断上攻,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