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旭光股份(600353):大底构筑 上攻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0:13 安徽新兴

旭光股份(600353):大底构筑上攻确立

  安徽新兴 袁立

  经过二根横向整理的小阴形态后,深沪股指仅略向下探底便反弹向上收中阳,股指重构上攻形态,市场热点炒作也趋于活跃,使短期市场人气也得到集聚,沪指短期有再度上攻千三点的态势,也使短期市场机会再次形成。

  从短期市场运行上看,深沪两市大盘短期探底后再收中阳向上收复5日和10日均线,显示短期股指强势运行的格局仍未改,大盘短期仍存在着反复上攻1300点区域的机会。但短期股指再度向上虽有突破1300点区域的机会,然而,我们应注意短期股指的运行仍处于反复确认沪指1300点区域的技术性压力和市场短期运行趋向,并且,目前市场仍未能有效向上突破1300点的情况下,市场短期运行仍存在着量能相对不足的特点,短期技术指标KDJ、RSI等经过调整后会对大盘上行形成支撑,但量能如不能有效放大,股指上攻1300点后仍会有一个反复整理过程。显然,短期市场尚未能有效完成调整,市场在作阶段性调整之前具有反复上试,形成一个短期复合型头部,从而集聚更多的调整动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具有再次上攻1300点的机会,但短线反弹之后,深沪大盘仍会以反复调整整固为主,中期市场应有一个月左右的调整过程,在短期大盘反弹时市场上的中小盘低价重组股机会相对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注意短线炒作,尚不宜盲目追涨或做中线,可在大盘回档时择一批调整到位并开始趋强势的中低价个股,在此,我们对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3)这样一只小盘重组股的短线机会作分析。

  旭光股份(600353)为一只小盘次新科技股,流通股本仅4244.16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432元,总股本也仅为9499.46万股,具有袖珍小盘的特点,而公司主营电真空器件和应用电子产品的生产和经营,具有科技概念。基本面上看,该公司是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认定的双高企业,也是四川省和成都市重点优势企业之一,中国500家最大及通讯设备企业和四川省综合成长企业,主导产品的性能、质量及市场占有率均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真空开关管系列产品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为30%左右,公司正新建一个1000KVA的变电站,为其在枯水期电力负荷的调节、瓷件金属化上量、拓展发管出口市场奠定了基础。而且随着我国发电装机容量的逐年迅速增长和在用空气开关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给电器行业尤其是真空电器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技术上,旭光股份(600353)近期一直构筑大复合型底部,经过去年8月份上攻后便一直作调整,本轮行情大盘不断创新高而该股却反复振荡筑底,具有明显的滞涨特点,同时,该股反复试探4.05元处支撑,并在4.05—4.8元间构筑了一个长达约半年的大箱体,其间反复经过放量上攻和缩量整理,显示出有资金不断介入吸纳和打压,而股价却作横向运行,未能有效向上展开行情,近几天该股又连收四阴作调整,在4.25元处获支撑,有形成底部抬高之势,周二收长下影的小阳线,表现该股已构筑上攻形态,短期有望向上展开突破加速的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旭光股份(600353)作为一只超级小盘科技股,短线调整已充分并形成启动上攻态势,短线有望向上展开突破行情,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