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银鸽(600069):携世界500强 升值受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0:05 广州万隆

G银鸽(600069):携世界500强升值受惠

  广州万隆 黄永耀

  受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影响,包括地产股和银行股近期持续走强,成为近期市场最大的焦点,同时正是看好人民币的升值潜力,外资纷纷进来参股国内的商业银行,从而令银行股借助外资概念而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众所周知,在深沪股市中升值受惠的主要有三大板块,那么,余下来的造纸板块脱颖而出的机会就极大。而在造纸板块中G银鸽(600069)极具潜
力,因为它在去年底刚公布了与日本丸红全面合作的消息,从而使其具有灸手可热的外资题材,同时它还是一只业绩大幅增长的白马股,其去年实现净利润11255万元、,同比增长高达148%。每股收益0.30元,市盈率仅10倍,即使不考虑升值的因素,其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

  G银鸽是我国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公司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四大类:文化纸、包装纸、生活纸和特种纸,其中文化纸经过近4年发展,已成为业内第一品牌。随着生产经营的稳步发展,公司业绩也获得了大幅度的增长。去年11月18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订全面技术合作协议的议案。根据协议,日本丸红派出工作小组对公司现有纸机进行全面技术改造升级,日本丸红承诺,以其技术、管理、资源、市场等优势,支持公司发展,使技术改造后公司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的特种纸由日本丸红作为在日本、东南亚及在华日资企业销售的唯一代理商。资料显示日本丸红为世界500强企业,2004年销售额为700多亿美元,其中浆纸类为40多亿美元。预计2005年销售额约为800亿美元。

  由于造纸行业的特殊性,高档纸浆绝大部分来自进口,显示其是人民升值的主要受益者。同时G银鸽(600069)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合作,“优先采购丸红提供的设备”,人民币升值显然将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因此公司显然受益人民币升值。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道理生物技术公司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生态文明研究院引进专利技术,生产的“无道理生态肥”已于2005年3月取得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用肥”证书,6月取得河南省发展和计划委员会颁发的“河南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证书”而列入免征五年所得税单位,又经税务部门核准获得自2005年7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免征

增值税政策。G银鸽近期对其增资2000万元后,不仅能够有效处理公司造纸环节产生的每年大约13万吨黑泥、3万吨麦糠,每年减少造纸废弃物外运成本200万元以上,并将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同时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今后年度综合效益产生积极影响。

  自2005年7月21日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已经高达近3%趋势,不少专家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和空间,其中花旗银行的分析师认为还有20%的空间,而国内专家认为有7%左右,正是受人民币升值的利好潜力所刺激,近日银行股和地产股受到市场狂热的追棒,而且也相继传出与外资合作的题材,因此G银鸽(600069)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同时又具有外资合作题材的G股,毫无疑问将充满想象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