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上航(600591):外资并购 升值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0:03 武汉新兰德

G上航(600591):外资并购升值受益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国际经济变化利好国内航空股在A股市场国际化特征越来越鲜明的趋势中,投资者必须关注国际经济动向对国内市场相应板块和个股的充分影响。而最近国际经济的主要变化即是国际原油价格的连续滑落和人民币汇率的不断攀升。从2月开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出70美元/桶以上的新高之后,油价开始一路下滑,此前最低跌破60美元/桶。人民币兑换美元汇
率中间价更是跌破8.05,这两个因素直接利好国内航空股的业绩状况。

  弄潮外资并购G上航(资讯 行情 论坛)是国内航空企业中首家及唯一一家以母公司100%资产上市的公司,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是航空上市公司中业绩最好的、抗风险能力最强的、资产负债率最低的公司,连续多年保持盈利。因为是整体上市,因此不会遭遇其他航空上市公司那样受到母公司不良资产拖累的状况。目前公司拥有各种飞机32架,共经营140多条国内、国际航线,在非民航直属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G上航处于我国的枢纽城市上海,伴随着上海及长江三角洲经济的发展和对外贸易往来的频繁,各项业务也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

  

人民币升值一方面可以降低航油的采购成本从而提升盈利水平,另一方面由于航空公司所采用的飞机大都为海外采购,因此产生了较大的外汇债务,去年公司斥资11.08亿美元购买9架波音B787飞机,人民币升值将大幅降低收购成本,减少航空股的外债负担。根据公司去年3季度报告,在去年7月23日人民币调整
汇率
之后,公司产生一次性汇兑收益,令前三季度财务费用仅为7763万元,较前年同期的10535万元大幅度下降。而目前人民币兑换
美元汇率
更是从当初调整后的8.11上升到不足8.05。公司各项涉及美元计价的费用将大幅降低,极大受贿人民币升值。

  而公司给投资者更大的吸引力是其具有极大的外资并购概念。随着G上航的迅速扩张,公司对资金的需求量迅速加大。因此,引入外资是公司必然的战略选择。G上航与港龙航空已经进行了长期的合作洽谈,港龙航空的第一大股东是中航兴业,持有其43.29%的股权。中航兴业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假定港龙航空参股G上航,国航将间接持有G上航,并将其纳入国航旗下。如果港龙入股还仅仅只是一个即将实现的预期,那么,台湾长荣航空已经与G上航展开实质性的合作。公司将与来自萨摩亚的盛航企业有限公司和荷兰的捷航企业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而盛航和捷航就是长荣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在公司面临的巨大资金压力下,一场外资并购风潮已经无可避免。

  上涨风暴即将来临从周K线看,G上航在去年夏季即止住了此前的下跌趋势,并且成功在3元附近构造双底形态。迄今该组合已经历时8个月,能量积蓄已经极为充分。将股改对价除权缺口复权后可以发现,股价已经在最近几周站稳5、10和30周等重要均线,BOLL线在极度收拢后开始舒张,一切技术参数准备就绪,一场中期涨势已经蓄势待发。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完成股改对价之后,成交量快速萎缩,主力资金果断将新增筹码一扫而空。并同时利用市场调整打压股价,但是今日在市场的反弹过程中,G上航开始放量发力。收集到足够筹码的该股主力已经无所顾忌,酝酿已久的上涨风暴即将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