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核科技(000777):核能科技 重点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9:38 远东证券

中核科技(000777):核能科技重点关注

  远东证券 

  周二,沪深股市早盘在前日收盘指数附近徘徊,午后在指标股及金融、科技板块带动下强劲上扬。

  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7):公司依托大股东雄厚实力积极进军核技术民
用的高科技领域,很早便获得了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近年来在高温高压火电站专用阀门和核电级阀门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核电阀门是核电站中量大面广的水压设备,它连接整个核电站的300余个系统,是核电站安全运行的关键附件,核电用阀门比常规的大型火力发电站用阀门其技术特点和要求要高。随着我国加速发展多元化能源供应战略,天然气、核能将成为重点发展方向。中核科技作为两市唯一一家背靠国家重点核工业集团的上市公司,将在大力发展核能产业过程中大有作为。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与生产制造基地及阀门出口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石油

化工、电力、核电、冶金、造船等工业部门,是国内三百多家特大及大中型企业的首选阀门供货商。品种规格达12000个、30多种不同材质,口径规格为1/8英寸-52英寸,阀门压力等级为150磅级—2500磅级,是国内生产阀门品种最多的生产企业。

  公司去年5月28日已经通过国有股划转,中国核工业集团以行政受让方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从公司最新股东资料可以看出,该股股权结构相当清晰,只有国有股和流通股,且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0%!在股改即将全面推进的之时,上级以行政方式将国有法人股中的5880万股无偿划拨给中核集团,而大股东中核集团是中国唯一同时兼具核能、核电、水电的

能源企业,是国务院直接联系的全国性特大型"中"字头工业公司,实力相当雄厚,这为该公司的股改和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同时,目前借助
证券
市场大规模重组大型央企的步伐已经迈出,该股后期是否也存在类似举措?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连续调整,股价已回落涨幅的50%,各技术指标均已调整到位。周二,该股在连续杀跌后,拒绝继续下行,拉出阳线,形成一阳吞两阴之势,KDJ指标即将形成金叉。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