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一汽轿车(000800):支撑强劲 仍可看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9:23 国泰君安

一汽轿车(000800):支撑强劲仍可看高

  国泰君安

  06年,汽车行业将明显复苏,公司依托大股东中国一汽集团的雄厚实力,成为了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和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世界性的知名度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其“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52亿元以上;其Mazda6轿车在05年销售扩大100%以上,成长性良好。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3.63%,对价预期高。公司股价目前与净资产较
为接近,股改对价后市净率将降低到1以下,投资价值显现。股价在上升通道下轨得到强劲支持,后市仍可看高。

  沙场点兵: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0) 红旗插上1300 换挡前行!

  大盘在回补缺口后,明显得到了场外资金的再度关注,钢铁、金融等蓝筹板块的上攻给多方增添了信心。我们认为汽车板块将在后期的行情中,再度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尤其是前期多家券商对汽车板块整体的行业评级提升,汽车板块正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其中未股改的一汽轿车(000800)以其低市净率吸引力较大。

  “红旗” 中国人的骄傲

  公司依托大股东中国一汽集团的雄厚实力,成为了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和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世界性的知名度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当年的“红旗” 牌轿车一经面市就被作为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中国轿车第一民族品牌被人们津津乐道,如今公司的红旗品牌轿车已形成“红旗旗舰”、“红旗世纪星”、“红旗明仕”三个系列,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52余亿元。

  “红旗”作为中国轿车的第一民族品牌,用一汽轿车的党委书记白羽毛的话来说,“做不好会愧对国人”。所以公司正在努力实施“红旗”品牌的第二次飞跃,在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区设立了年产能力1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生产基地,并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等公司积极接触,全新的红旗轿车有望在新生产基地启用后迅速投产,重塑民族汽车的辉煌。此外公司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投资建设,目标是最终达到年产30万辆的规模。而随着新红旗战略的实施,红旗轿车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名车,公司也将进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时期,前景一片光明。

  Mazda6销量扩大100%

  公司在潜心研制新红旗的同时,兼顾与国外先进企业的合作,与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在长春设立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70%。通过合作,不仅有利于公司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营销理念和管理经验,着眼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利益,更为重要的是在国内建立了马自达品牌产品独立的营销网络,提高了品牌竞争力。

  成功引进马自达品牌后,公司有望出现业绩爆炸性增长,Mazda6项目成为一汽轿车2005年利润的主要增长点。据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透露,一汽轿车公司去年底刚刚投放市场的六速手动新Mazda62.0L轿车出现销售火爆。在春节前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销量突破2000辆大关,生产定单也排到三月份。

  另外,日本方面,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近日发表的业绩报告,该公司与一汽轿车合作生产的Mazda6型轿车在2005年销售了55186辆,同比增幅高达101%,该公司还计划与一汽轿车公司继续合作,在今年陆续投入Mazda6五门掀背式轿车和Mazda6厢式旅行车等新商品,进一步加强其在中国市场的商品阵容。日本马自达的加大投入对于合作厂商一汽轿车来说,可以分享逐步扩大的市场份额,借此稳固自身的品牌优势。

  “红旗”插上1300靠汽车

  春节前后,多家证券公司给了汽车板块积极的评级,尤其是对000625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7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000800)等个股评级均为增持。在此基础上,依据股改后一倍市净率的估值水平,一汽轿车(000800)最具吸引力。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持有63.63%的股份,在对价预期方面较具想象空间,投资者在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