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江铃(000550):汽车黑马 涨停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7:27 东海证券

G江铃(000550):汽车黑马涨停拉升

  东海证券 李晓武

  大盘在成功回补1260点缺口之后,出现大幅反弹行情,热点全面复苏。钢铁、石化、有色金属、金融等品种涨幅居前,而汽车股经历了长期的调整,逐步消化了去年业绩下滑的不利影响。随着汽车行业业绩拐点的出现,部分汽车股将有望产生报复性的拉升行情,G江铃(000550)短线有望异军突起,成为汽车板块的涨停黑马。

  一、经营稳定 业绩探底回升

  公司主要从事轻型汽车以及相关零部件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JMC系列轻型卡车和匹卡以及福特品牌全顺系列商用车。公司的几大产品在中国汽车市场取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中江铃轻卡在轻卡市场占有近10%的市场份额,全顺在轻客市场的占有份额约为7%,而宝典皮卡也占有一席之地。从其产品结构来看,公司的经营相当全面。从三季报公布情况来看,每股收益0.49元,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受到汽车行业转转暖的消息面变动,公司基本面得到充分的提升。

  二、外资购并营造股价井喷走势

  公司在市场的结构性调整中,通过与福特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建立了更加灵活的开发机制,以专业的市场分析和需求预测,坚持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发出多款新车,以新产品吸引客户群,从而保持市场份额稳步上升。从持股情况来看,

福特汽车实际控制公司258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福特汽车表示有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意图,包括但不限于实施收购人与江铃控股之间关于被收购公司股份的优先购买权的安排。福特增强对公司的控制权后,江铃汽车将成为福特在中国的商用车基地。而在近期的行情中,购并题材成为股价井喷的主在原因,该股潜在的福特购并必将引发股价拉升。

  三、趋势走稳 即将展开拉升行情

  由于基本面的良好支撑,对比其他汽车股,该股走势明显较稳,而股改方案来看,公司通过派发现金的方式解决了全流通问题,股价却回至5元附近,市盈率不足10倍。值得指出的是机构对该股却明显是惜售的态度,战略持有的态度进一步提升股价的稳定。随着该股在5元一线逐渐走稳,短线该股有望向上展开拉升行情,值得果断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