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鞍钢JTC1(030001):理论价格在2.7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7:20 大通证券

鞍钢JTC1(030001):理论价格在2.7元

  大通证券 董政

  H股大涨创8年半新高,H股大涨正牵动A股的走强。作为香港H股龙头品种之一的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HK0347)最新H股收盘价格是6.1港元附近,考虑到汇率因素,相当于人民币价格在6.3元之上!因此鞍钢新轧(000898)近日也是放量走强,追赶H股去了。由于鞍钢新轧(000898)股改发行认购权证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030001),以3.6元认购价格
计算,即使不考虑历史波动率以及时间成本,只要鞍钢新轧A股价格与H股接轨,那么就意味着鞍钢JTC1(030001)短期的理论价格在2.7元附近。因此鞍钢JTC1(030001)目前的2.247元价格已经具有了一定程度的投资价值!

  资料显示,鞍钢新轧(000898)的股改方案为每10流通A股获得2.5股

股票和1.5份行权价为3.6元的欧式认购权证。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不考虑历史波动率,不考虑时间成本等一些普通投资者看不懂的理论,即使按照最简单的理解。鞍钢JTC1(030001)的价格相当于鞍钢新轧(000898)A股价格减去3.6元。相信这种最简单的计算,放到国外,放到成熟的香港权证市场,也可以被普通投资者接受!

  下面我们再来分析鞍钢JTC1(030001)的正股鞍钢新轧。鞍钢新轧(000898)一个特殊的情况就是股改之后定向增发。根据公司预测数据,2006年公司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03元。这就意味着即使以6倍市盈率计算,该股的价格也在6元之上!但投资者不要忘记,钢铁行业正进入低谷,在此前提下鞍钢新轧均有如此好的业绩预期,那么当行业复苏,公司的赢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或许正因此,在A股市场价格体系依然混乱之时,鞍钢新轧(HK0347)在香港主板市场连续大涨,目前股价已经由去年年底的4.175港元上涨到目前6.1港元附近。鞍钢新轧H股带动A股上涨,目前鞍钢新轧(000898)A股与H股依然有20%的价格倒挂!

  我们知道同股同价是一个趋势,鞍钢新轧A股价格在未来10个月之内很有可能与H股价格全面接轨。以目前H股价格计算,相当于A股价格在6.3元之上!而前文已经说明,即使我们按照最简单的理解,鞍钢JTC1(030001)目前的理论价格则相当于6.3元与3.6元之差价,即2.7元!而目前鞍钢JTC1(030001)最新收盘价格只有2.247元,距离理论价格还有超过20%的上涨空间。

  了解香港权证市场的投资者一定知道,香港权证市场,有很多权证到期之后变得一文不值,但同样也有部分认购权证,行权前累计出现几倍的上涨。其根源在于正股的大涨对权证上涨的“放大”作用。虽然我们不敢说鞍钢新轧在今年12月一定站在6元之上,但至少从短期来看,与H股的接轨,使得鞍钢新轧A股有冲击6元上方的可能,当然谁又能否认鞍钢新轧H股未来不会冲击7元甚至更高呢?这样鞍钢JTC1(030001)已经成为目前A股市场最具优势的权证,面对短期内2.7元以上的理论价格,无疑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权证操作适合T+0,并设好止损位,鞍钢JTC1(030001)的操作需要结合其A股以及H股价格判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