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唐电信(600198):3G测试启动将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19 湘财证券

大唐电信(600198):3G测试启动将暴涨

  湘财证券

  在06年确定为3G牌照发放年的利好消息之后,市场最近为3G板块再度传出喜讯:最迟不过4月份,一张覆盖北京部分区域的TD-SCDMA网络就将正式投入测试,而TD-SCDMA全国测试也将由此发端。下月初,这项名为“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的测试将在北京、上海、保定、绍兴、秦皇岛等五个城市正式启动。

  很显然,这条消息对于一直想借此摆脱业绩瓶颈的3G板块无疑看到了触手可及的希望,以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为例,总部就在北京的大唐电信已经形成以SP30iEx为核心的交换接入产品线、以SCDMA为核心技术的无线接入产品线、以SOC为核心技术的芯片产品线、以芯片为核心技术的终端产品线、以运营支撑系统为核心技术的软件产品线、无线移动产品线等六大主导产业方向。公司全面加大了以交换接入为重点的核心网产业的研发和市场工作力度,交换接入产品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在SCDMA市场和国际市场两个主要应用方向上取得重要突破。以公司SP30iEX综合交换平台为支撑搭建的SCDMA网络在中国通信市场得到广泛应用。

  公司依托于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确立了以交换接入(SCDMA)、微电子、CDMA等为核心的产业格局。围绕核心产业方向,公司集中资源向重点产业倾斜,提高重点产品的贡献率,实现公司产业结构的升级。可以说,公司未来的发展主要取决与3G发展的最终确定,而3G网络正式在北京等5城市投入测试的消息给大唐电信再次注入了起飞的平台。

  3G板块05年业绩普遍不如人意,导致近期股价难有起色,但业绩预警也得到了提前消化,后市在政策面和消息面支撑下,以大唐电信为首的3G板块仍然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