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双良(600481):外资推动 16亿产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9:20 中关村证券

G双良(600481):外资推动16亿产能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本栏前期多次重点点评的重组题材股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一再度冲击涨停,短期涨幅达到近60%,巨大的短线机会令市场震撼;同时,我们上周重点点评的业绩大增股G金盘盘中也一度摸高涨停,收盘涨幅也达到4.55%。紧抓市场热点,自然成为了我们能在大盘偏弱的情况下制胜的关键,更反映了超前市场把握热点的重要性。

  而在重组题材和业绩增长题材轮番上攻后,哪一类题材将继续演绎上涨的好戏,成为最能吸引市场做多资金的关照呢?我们认为,外资题材将是首选,首先,近期一系列鼓励外资进入国内A股市场的政策推出,外资全面进入国内A股市场的通道前所未有般地被大大拓宽,外资题材又将迎来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其次,外资题材群众基础好,每次兴起都能刮起一股旋风,给市场做多打入了强心针;再次,近日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因有外资题材消息股价异动显著,为市场进一步挖掘外资题材打响了前奏,场外资金对该类题材的深度挖掘已是摩拳擦掌。

  G双良(600481),公司就是拥有外资题材,且06年预计产能大增的个股,双重利好推动下,有望成为后市的焦点。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 STAR BOARD LIMITED实力强大,且大力推动公司新业务的开展,为公司产业升级提供了直接的支持。公司巨资控股的利士德化工形成了年产21万吨我国最大苯乙烯生产装置和年产5万吨苯胺的生产能力,在目前国内苯乙烯70%依赖进口、国际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苯乙烯项目06年上半年投产后有望带来年新增收入16亿元,这相当于G双良去年年收入的3倍以上,产能翻三番必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而且,国内苯胺产能第一的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底因爆炸事故,导致相关设备报废,新设备上马又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市场供给迅速减少,直接给G双良同类项目的展开和抢占市场提供了先机。G双良的5万吨苯胺项目建设进度提速,预计06年能迅速投产。双良苯胺项目利用苯乙烯项目产生的副产品氢气作原料,生产成本低于其它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G双良非流通股东对公司前景也非常看好,在股改对价承诺方面还有大亮点,其中增加了若公司06年每股收益低于0.30元的,将向现有流通股东追加每10股获0.3股的对价,相信这也是外资大力对动、产能大增等利好背景下表现出来的十足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