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西北轴承(000595):千亿铁路建设受益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8:19 第一证券

西北轴承(000595):千亿铁路建设受益者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一两地市场继续震荡走势,个股表现反差巨大,股价结构性调整趋势十分明显。华源系三只股票全部封住涨停说明短线资金对重组等题材性的炒作开始升温。近期选股要点:一是要有题材,例如华源系,二是要补涨,前期涨幅不大,近期有补涨的机会,三是要选阶段跌幅巨大,如果短线跌幅较大,有较大表现机会。操作要点:尽量做短线,不留恋市场。
西北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5)具有万亿铁路建设收益概念,同时短期跌幅巨大,后市具有较大的活力空间。

  

十一五”计划铁路建设投资将达1600亿元

  近日中国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宣布了未来五年中国铁路将要实现的规划目标,即:建设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既有线增建二线8000公里,既有线电气化改造15000公里。到2010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90000公里,复线和电气化比例分别达到45%以上。铁路基本实现技术装备现代化。如: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实现国产化,700列动车组投入运营,提速客车比“十五”末增长7倍以上。货车全部达到时速120公里,载重70吨通用货车、80吨运煤专用货车和100吨矿石、钢铁专用货车批量投入使用;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实现国产化并大规模应用等。运输效率和经营效益跃上新台阶。2010年,铁路客运量将达到15亿人,货运量达到32亿吨,与2005年相比,分别增长30%、19.9%,巨大的商机给相关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来源。

  中国轴承第一股 铁路提速受益股

  公司主营各类滚动轴承的生产与销售,为国家轴承行业的六家大型一档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处于行业前列。近年来公司加大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力度,先后获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获宁夏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专利4项,并被列为宁夏制造

信息化示范企业。伴随着其技术含量和经济附加值较高的精密轴承分厂的组建运行,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已经形成。公司独家生产时速160至20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轴承。在铁路运输不断 提速的大背景中,将大大增加对高速铁路轴承的需求,将为公司的轴承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公司具备了铁路大提速概念。在国家斥巨资投入铁路建设的大环境下,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匪浅。

  从二级市场看,西北轴承(000595)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基本反映了公司优良的基本面。但由于近期获利盘的肆意打压该股短期跌幅巨大,近10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3%。加上股价已经回落至上升通道下轨,面临巨大支撑,后市反弹欲望强烈,投资者逢低适当建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