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天成(600392):煤变油概念 将连续逼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8:16 兴业证券

G天成(600392):煤变油概念将连续逼空

  兴业证券 陈奕昂

  周一大盘振荡加速,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能源股再度卷土重来,如涨停的具有多晶硅题材的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煤炭行业的G上能,还有炼油龙头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涨幅最大的要数扬子石化,已经连续出现了两个无量涨停板,估计后市该股股价还有上行的空间。分析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受公司被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了
战略并购重组的影响,另一方面就是该公司是我国炼油行业中的龙头,随着成品油的紧缺,在上游行业拥有炼油垄断优势的它自然而然地成为战略投资者抢购的对象,二级市场频频出现突破行情就不足为怪。

  实质上,对于此次的高溢价收购,中国石化已经表示,其目的就是要通过整合子公司资源,充分发挥战略决策、营销网络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提高管理效率,这符合中国石化建设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一体化
能源
化工公司的战略目标。众所周知,随着我国
成品油
市场的开放,实力强大的外国产油、炼油企业将会大举进军具有高回报的中国石油市场,到时狼一旦来啦,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为了做大做强,抵抗“外敌”,中石化才会继中石油之后进行了惊天动地的大并购大重组,但相信这并不是中石化进行资源整合的最后一笔,相反只是并购重组中的冰山一角。更大,更全面的并购重组将会像迟来的爆风雨一样来的更猛烈,更惊天动地。因此拥有石油或炼油优势的上市公司将会受到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化等大型国有企业的战略并购或重组,后市可重点关注这类上市公司。

  如G天成(600392)一只进军煤变油行业的上市公司,并且具有一定的行业垄断地位,估计将会像“扬子石化”成为能源巨头的并购重组对象,后市可重点关注。

  公司旗下的山西天成大洋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一举介入焦炉气甲醇汽油(煤变油)的领域,有望成为另外一只中石化看好的上游炼油的明星企业,相信先知先觉资金也不会错过这一良机。山西天成大洋能源化工主营煤炭深加工及煤制品销售,环保能源化工产品的开发及销售,该公司主要的目标还是瞄准了“焦炉气甲醇汽油项目”这一21世纪最符合中国国情的能源方案。公司与中科院煤化所、太原理工学院携手公关成功“甲醇汽油”技术,并报批有关部门,将焦炉气甲醇汽油大规模产业化,将成为山西的绿色循环经济的重要项目,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汇报和社会效应。手握“油”资源令G天成环绕着目前市场最热的题材,成为资本市场中最有潜力私有化或并购的潜力品种,第二个“扬子石化”有望脱颖而出。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超跌严重,各项指标已发出了明显的买进信号,随着近期能源行业重组并购题材的兴起,拥有“能源+并购”预期的它有望被主力资金相中,连续逼空的行情将为时不远,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