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万东医疗(600055):华源生命巨资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7:48 财富证券

万东医疗(600055):华源生命巨资收购

  财富证券

  毫无疑问,并购重组、价值重估和地产等相关板快是近期的主要热点,从扬子石化、四川双马、泛海建设到今天的金城股份、华源制药演绎了涨停总动员神话,跟着政策走,跟着资金走,跟着热点走,这是投资者获利的关键所在。那么,未来又有哪些品种将有望成为主流资金攻击的对象呢,财政部颁布的新的会计准则,将在多方面给沪深上市公司带来巨大
变化,这种影响首当其冲的就体现在对公司净利润的冲击上。在新的会计准则体系中,债务重组损益确定、资产减值规定、上市公司投资股票计价方式等变革对上市公司乃至整个证券市场的影响将最为深远。毫无疑问,近期新的会计准则将牵起新一轮炒作狂潮,在后市的实战中,谁能抢先出击实质性土地增值题材品种谁就将获得惊人暴利,在地产重估板快整体被市场击活的背景,下本栏今天重点推荐一只具有“华源系”概念,另外土地增值三个亿元的小盘价值重估股万东医疗(600055),将在新会计制度即将实施和“华源系”大重组的背景下有望连续爆发。

  “华源生命”巨资收购,超越华源制药

  最近最牛的

股票非(600656)华源制药莫属,四个涨停后涨幅高达60%,那就是因为华源系的医药资产即大生命产业的上市。而跟华源生命有着密切关系的,还未被市场挖掘的当属(600055)万东医疗!由于万东医疗业绩长期稳定发展,同时具备再融资的能力,而且,万东医疗在国贸附近和京通快速路边分别拥有两块极好的土地资源,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其价值自然诱人,所以该公司也成为大公司相继收购的对象。可以佐证的是,2005年9月1日,双鹤药业的公告中提到,华源生命去年向国家开发银行的10亿元借款中一部分将用于收购万东医疗64.86%的股权。该股其实早就是“华源系”的主要成员,而且是大生命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名字中没有“华源”而被市场忽视,但该股的“华源医药”题材决不逊色与当红的(600656)华源制药,在华源大生命产业上市重组的大背景下,该股有望后来居上,超越华源制药,成为“华源系”的二次龙头!

  新会计准则指引黄金商铺,土地增值3个亿

  新会计准则将对具备大量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是极大的利好,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业绩翻番的飞跃。根据《第一财经日报》2005年8月30日一文中称:“万东医疗长期稳定发展,业内口碑不错,重组方一般不会放弃这个资源。更何况能通过重组而拥有两块极好的土地资源,CBD边上3万平米,京通快速路边上7万平米”;正是这两块黄金商铺成为万东医疗业绩大增的导火索。这两块地正在国贸中心的对面,隔壁就是北京电视制作中心和摩托罗拉公司。土地开发商对这块地开价就是三个亿,奥运热风头正盛,北京市正在不断加大对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改造,而公司所处的“黄金”地段一旦被奥组委征用,这三个亿的土地收入对于一家总股本仅14,430万股的小盘股来说,带来的每股收益将达到2块多,好比民生银行对于岁宝热电一样,这种灰姑娘概念的魅力一向是无穷的,的确值得期待!

  “华源系”+土地增值双向驱动,吹响反攻号角该股历史股性一贯活跃,再加上盘小,业绩优良,很容易受到大资金阻击。该股股价还处于历史低位,本轮行情涨幅也明显滞后大盘,由于该股同时具备当前市场中最热门的“华源系”和土地增值两大题材,有望再次受到市场热钱的阻击,从技术上看,该股正好回调到10天,30天均线粘合处,支撑强劲,后市有望在其“华源系”和土地增值两大题材的驱动下,掀起爆涨旋风,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