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长岭(000561):业绩暴增 美菱抢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49 渤海投资

ST长岭(000561):业绩暴增美菱抢购

  渤海投资 周延

  中国石化的收购战打响了狗年上市公司战略性重组的第一枪,4家子公司齐齐涨停的亮丽出场赢得了满堂彩,以华源发展为首的华源系、三九医药为首的三九系也开始暗流涌动,并购重组概念狗年大放异彩!作为全国最大的无氟冰箱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强的纺织电子科研生产基地,ST长岭一直被包括TCL、格林柯尔在内的资本大鳄视为珍宝,2月9日《上海证券
报》消息,美菱电器与长岭集团主要领导已进行了多次接触,重组进程随时有可能引爆该股连续井喷行情!

  亮点一、新会计准则或将为公司带来340%的业绩暴增

神话

  财政部于今年2月15日发布了39项会计准则和48项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将率先在上市公司实施。新会计准则允许企业在跌价准备计提、债务重组方法、股权激励、存货管理等方面作出反应,将极大地改变财务报表数据,上市公司利润也将短期内发展剧烈变化。今后,一些无力清偿债务的公司,一旦获得债务全部或者部分豁免,其收益将直接反映在当期利润表中,可能极大地提高每股收益。周五兴业聚酯、西藏金珠等亏损股的逆市大涨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不无关系,毕竟业绩暴增的神话曾经诞生过重庆啤酒、贵州茅台等长线大牛股。ST长岭极有可能成为这一新会计准则的受益者,因为公司不仅仅正在面临重组的微妙时期,新东家入主之际必然会倾囊而出,将公司的债务全部或部分豁免!更值得一提的是,为减轻家电产业发展的债务负担,公司加大债务处置的工作力度,充分利用有关政策,稳妥推进债务重组工作。截止2005年10月31日,公司已收到大股东还款共计5443万元,而这笔还款一旦全部计入2005年年报,则理论上公司每股收益直接增加0.22元,较上年同期暴增340%!

  亮点二、美菱等家电龙头打响收购长岭争夺战

  2月9日,《上海证券报》刊登了有关ST长岭资产重组将停止的文章,重组停止对于任何一家ST公司而言本来是利空,结果ST长岭复牌之后不跌反涨,显然背后另有隐情!果然,仅仅过了一天,《上海证券报》就撰文揭密,美菱电器与长岭集团主要领导已进行了多次接触,而这种接触难免让人产生并购重组的联想。目前,ST长岭拥有投资2.79亿元建成的50万台绿色环保无氟冰箱生产线,但是产能不足。如果美菱与长岭之间展开合作,对双方都大有裨益。长岭的资产和人员能够得到有效盘活,而美菱也可在市场布局上借力长岭。美菱的新东家长虹将在整合黑白两电、成就中国家电业霸主的道路上再纵深一步。ST长岭作为全国最大的无氟冰箱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强的纺织电子科研生产基地,自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陕西省国有资产管理层全国范围内寻找买家以来,先后有包括美的、格林柯尔、TCL、南京斯威特向ST长岭抛出了橄榄枝,如今美菱电器也加入了收购大军之中,谁能抱得长岭归,恐怕就要看谁能够拿出最佳的重组方案了。无论ST长岭最终花落谁家,都将会在股市中掀起一波强劲的热浪,股价在强烈重组预期下必将会连续井喷爆发!

  亮点三、军工家电龙头,根正苗红

  公司的前身是国家50年代的重点工程之一的国营长岭机器厂,属于国家级的大型军工企业,企业根基相当扎实。经过45年的风雨砺炼,ST长岭由一棵默默无闻的小树苗,成长为一个以军事电子、纺织电子、家用电器为三大支柱产品的参天大树——中国500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公司连续6年进入“中国最大工业企业300强”和“全国电子企业100强”,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长岭”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些都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纺织电子产品技术先进、工艺精良,达到和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现装备着全国1500多家纺织企业,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公司还依托企业电子技术开发的雄厚实力,在电子数码技术等方面实施联营和发展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前期经历了长时间的历史低位平台整理,涨幅严重滞后,本周复牌之后在量能的配合下稳步攀升,超级主力大举介入迹象极为明显,周五收盘后可显示尚未成交买单累计接近3000万股,超级主力疯狂抢筹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连续涨停狂飙爆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