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豫光(600531):调整完成将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30 安徽新兴

G豫光(600531):调整完成将超跌反弹

  安徽新兴 袁立

  在一根大阴之后深沪股指展开反弹行情,但股指在盘中上攻之后尾市回落收小阴形态,显示出市场短期上攻动力的明显不足,市场短期仍处于反复整理阶段,而大盘反弹尚未有效展开,使下周股指仍有反复上试要求,短线市场仍存在机会。

  从短期市场走势上看,深沪大盘短期上攻受阻反映出市场上方压力较大,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双重压迫,使股指难以有效上行,但大盘短线也表现出调整动力不足的特点,成交的快速萎缩和盘中跳水均缺乏杀伤力,市场上的个股炒作行情不断延续,对短期市场人气有一定的集聚作用,中石化系个股的整体向上,又使市场有较多的题材炒作机会,对大盘起有稳定作用。技术上,短期深沪股指收大阴后有确立市场展开第三(2)浪调整的态势,但短期股指尚未有效确认沪指1300点的受阻,大盘存在反复上试的机会,周五收小阴之后下周市场有望展开反弹,沪指将会再次上试1300点区域,完成短线反弹之后,股指将会展开阶段性的技术调整。而从技术性调整来看,大盘是对1074点--1300点作调整,沪指调整目标应在1210—1230点区域,整个市场形成的上攻行情尚未完成,也即沪指1300点仅为短期阻力位,大盘中期趋好格局未改。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大盘反复调整时择机选股做反弹。目前可以多关注一批领先大盘调整并形成企稳趋强态势的个股,这类先完成调整行情的个股短线机会较大。在此,我们对G豫光(600531)短线超跌股作分析。

  G豫光(600531)为一只次新绩优股,流通股本为10935万股,2005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83元,目前股价仅为4.38元,显然属于价值低估的低市盈率个股。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主营电解铅、白银、黄金、冰铜、硫酸、次氧化锌的生产和销售,是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国内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其生产的高纯度“豫光”牌电解铅在国内电解铅质量抽检中排名第一。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东),而其黄金产量占全国黄金总产量的20%以上,可谓国内黄金业龙头,因此作为子公司的G豫光未来在黄金产业方面也存在着极高的想象空间。

  技术上,G豫光(600531)近期领先大盘展开调整,在完成一波上攻之后,该股便展开调整,目前的调整已达10个交易日,具有率先完成调整并走稳的特点。分析该股近期走势可以发现这样几个特点:一是股价短线回调幅度较大,由5.37元回调最低到4.31元,短线跌幅约达20%;二是股价在30日均线形成走稳的特点,具有典型的技术性运行特点,在技术上获得明显的支撑;三是股价回调时,该股成交快速萎缩,显示出调整动力的充分释放,短线调整压力已明显减弱,反映该股调整已到位。

  因此,我们认为,G豫光(600531)短线跌幅大,技术上又具有完成调整走稳酝反弹的特点,而该股的较好成长性和基本面潜力又使其具有投资性,使该股应作为目前市场操作中选股时应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