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国联通(600050):新主力承接概率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17 河南九鼎

中国联通(600050):新主力承接概率大

  河南九鼎 肖玉航

  近个时期以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下跌,技术形态上出现一定的欠佳走势,但从该股质地及在上海市场中的重要作用和基本面情况来看,其率先进行的调整已使得阶段技术指标进入到底部区域。从该股基本面来看,去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公司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从电信服务业发展
趋势及未来产业空间来看,做为中央企业的联通公司仍有业绩提升的空间。从大的阶段性图形来看,其K线形态特别是长线技术指标已构成明显的底部支撑特征,其目前股价离上证998点时2。43元不远,显示其下跌空间非常有限,风险收益比中长期来看,收益大于风险。

  从世界电信服务业大环境发展来看,收购兼并在此领域层出不穷。做为中国目前A股市场中最大的电信品种其本身所具备的题材非常丰富。比如2005年初公司正式收购母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联通国际通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中国联通美国公司,联通国际及其子公司在香港和美国经营电信业务,此收购有助公司向香港和海外拓展电信网络和电信服务。而其在
股权分置
解决的重要时期,其经过对价其股价将处于非常安全的价格区域内,显示其投资估值和品种吸引将对QFII机构吸引力增加。从联通去年三季度报表来看,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仅剩8只基金,总的持股数量为6.7亿股。在基金退出的同时,有QFII顶替进入,国际金融-渣打以持有4808.77万股成为中国联通第七大流通股股东,而海富通收益增长
证券
投资基金以增仓8712.00万股至总量持仓达15000.00万股成为联通第二大流通股东。这说明该股是中国A股市场上境内外主力进出最为活跃的品种之一。

  从业绩预期来看,我们研究发现:2006年1月20日,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联通(BVI)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了其2005年12月份统计期内业务发展数据表。

  (一)移动业务:GSM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到达数:9,507.2万户,本年累计净增数1,080.5万户;当月新增94.9万户;CDMA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到达数:3,272.2万户,本年累计净增数:490.8万户,当月新增30.5万户。

  (二)国际国内长途电话业务:电路交换长途电话本年累计通话时长(分钟)104.772亿;IP电话本年累计通话时长(分钟):147.311亿。

  (三) 互联网业务:互联网用户累计到达数:718.5万户。

  这也说明公司承接2005年度11月份业绩稳定增长的态势,研究认为:联通的基本面可能好于市场预期的概率极大,按照基金以往的“脾气”,不大可能在刚刚下跌减持后又重新放量进入,因此目前的大量显示有新机构低部承接,近期联通的大幅度换手放量极有可能是QFII机构或其它实力机构低位承接所至,因此密切关注此股走势,分批进行战略建仓不失为一种安全的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