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陕西金叶(000812):外资并购黑马将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37 越声理财

陕西金叶(000812):外资并购黑马将飙升

  越声理财 向进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14日发布通知,要求外国及港澳台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取得A股股份,应申请开立A股证券账户,通知从即日起执行。此举意味着外资并购上市公司的技术障碍全部扫清,同时也预示庞大的国际资金即将入驻我国股市“淘金”。而近日市场中最热门和最具赚钱效应的板块就属外资购并重组题材股如徐工科技(资讯
论坛)、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及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无不是以涨停爆发后还继续大涨。当然这些股票最近能够有暴利机会出现,除了基本面已有联手外资重组外,另外其股价在本轮跨年度行情中涨幅偏小也是主要因素。补涨加外资重组题材是催生股价爆涨的两大动力,个股建议重点关注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2)。 公司05年12月8日刊登收购报告书,香港万裕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将通过合资公司万裕文化有限公司控制上市公司陕西金叶15.21%的股份,但尚需国资委,商务部和证监会核准。

  据了解,香港万裕集团发家于云南,与楚雄、昆明、玉溪等地的烟草企业合作,万裕集团在中国的投资有60%集中在云南。香港万裕集团长期与国内烟草企业打交道,生产防伪包装,通过与德国库尔兹公司合资,引进德国库尔兹公司独家研究开发的鉴信防伪技术,香港万裕集团在包装防伪领域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现在连大闸蟹都要打上防伪标记,各类名烟名酒的防伪包装更是一重又一重,可见防伪技术在国内有极广阔的市场。

  香港万裕购并陕西金叶与众不同的是,在还未得到上级批准后,就首先大手笔与上市公司合作,显示出其入驻上市公司后将会认真改善业绩的决心。据05年12月19日[西安晚报]报道:由香港万裕(集团)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国资委和陕西省世纪彩印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变更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12月18日上午举行。香港万裕集团以现金2000万美元出资,占合营公司73.53%股权,陕西省印刷厂以陕西金叶的股权等资产出资,占22.06%股权。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将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8亿元,占地700亩,打造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的“万裕高科文化产业园”,项目将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超大型集出版物印刷、彩色包装印刷、光盘生产、激光防伪技术、影视传媒、文化产品等为一体的文化集群产业基地,逐步实现年销售超10亿元的目标。陕西金叶将成为香港万裕集团在文化传媒领域的资本平台,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市场上,近日因港资华润集团重组华源导致华源制药连续狂涨近30%还意犹未尽,而同样被港资万裕集团重组的峡西金叶却仍躺在底部不为人识,更为重要的是该股近期走势与华源制药启动时的走势极为相似!随着外资即将大踏步进入A股市场以及外资购并题材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该股的港资重组题材一旦被市场所发觉,迎来的将是华源制药式的飙升行情,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