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万科A(000002):地产先锋 勇攀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18 博星投资

G万科A(000002):地产先锋勇攀新高

  博星投资 朱慧玲

  公司主营大城市的住宅开发,在业界综合素质对比中首屈一指,雄居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实施的城市经济圈聚焦战略,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域是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的三大区域,这些地区也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地,发展前景十分乐观。绩优股,该股上市以来,股性十分活跃,历年均有一波强势上攻行情,股价往往在除权后很快填权,以
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长期入驻其中。2005年四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62家基金合计持有8.3542亿股流通股,占流通A股31.23%,较二季度增持18.79%,显示出机构对其未来走势的看好。近期在大盘震荡中,地产股频频活跃,该股更是充当了领头羊角色,目前已成功填权并迭创本轮上攻行情的新高。盘中虽有震荡出现,但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均线系统仍呈多头排列,未来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并有望挑战前期高点,投资者可长线波段关注。

  近期大盘冲击1300后快速回落调整,盘中热点再现散乱格局,不过,在年报披露期间,业绩仍牵动市场的神经,绩优白马股不时活跃在涨幅榜前列。另外,外资投资G已进行实际操作阶段,一些基本面良好、业绩稳定增长、成长性较高的公司

股票将大大吸引外资的眼球,自然也将得到市场大肆青睐,投资者不妨关注G万科A(000002),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未来仍将继续上拓空间。

  市场形象良好

  1984至2004年,万科营业收入从5800万元到76.67 亿元,增长了132倍;净利润从500万元到8.78亿元,增长176倍。截止2005年1 1月30日收市,流通A股市值105亿元,流通B股市值25亿元,均在沪深A股上市公司流通市值中排名居前。公司上市以来,业绩呈稳定增长态势,即使在2005年宏观调空最紧的一年里,公司销售收入仍然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预计2005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这充分显示了公司凭借品牌、规模、管理、市场等方面优势抵御风险的能力。此外,公司在2004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名列第二;在“中国首届企业公民行为”评选中,万科凭借公司治理和道德准则上的表现,得票数居境内企业第一位。一个题为在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上“你认为谁是中国地产行业未来领袖”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75%的被调查者选择了万科。 2005年6月公司“万科”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全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

房地产界第一个,也是截至目前中国房地产界唯一国家认定的驰名商标。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和稳定增长的业绩,使其成为市场中价值投资的典范,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第一单在此产生,前十大流通股中机构云集,2005年四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62家基金合计持有8.3542亿股流通股,占流通A股31.23%,较二季度增持18.79%,显示出机构对其未来走势的看好。

  土地储备丰富

  2005年末储备1000万平米左右:在珠三角、

长三角储备丰富,并在天津、成都等地获得新项目资源。04年末,储备总量由03年末建筑面积744万平方米增加至844万平方米。2005年3月,18.5亿元受让上海南都股权7 0%、苏州南都股权49%和浙江南都股权20%,在上海、江苏区域新增项目资源219万平方米。今年初公司与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签署产权转让协议,收购朝阳区国资委持有的北京市朝万房地产开发中心60%的股权,并且获得了5块土地总共70多万平方米。这是万科在北京乃至华北区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土地收购,而同时也意味着万科将重点开始移至环渤海区域。根据该公司实施的城市经济圈聚焦战略,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域是万科发展的三大区域,而北京是环渤海地域的核心城市,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这些地区也将成为万科的利润增长地,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绩优股,该股上市以来,股性十分活跃,历年均有一波强势上攻行情,股价往往在除权后很快填权,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长期入驻其中。近期在大盘震荡中,地产股频频活跃,该股更是充当了领头羊角色,目前已成功填权并迭创本轮上攻行情的新高。盘中虽有震荡出现,但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均线系统仍呈多头排列,未来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并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投资者可长线波段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