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兰太实业(600328):业绩大增 QFII疯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9:16 浙江利捷

兰太实业(600328):业绩大增QFII疯抢

  浙江利捷

  成功突击千三点之后,股指出现了急速调整,尤其是前期领涨板块的回调成了重要的杀伤动力,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获利资金忐忑不安的心态。而这完全是在背离政策判断基础上的错误决策,所以,调整必将引发战略资金的大举介入,从而使得股指在快速震荡之后再起拉升。鉴于此,我们在股指的快速调整中必须选择潜力巨大严重低估的品种,如兰太实
(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8)以便坐享战略资金拉升的成果。

  投资亮点之一:深藏不露 核能题材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所拥有两市不多的核

能源题材。因为真正取之不尽的核能源材料是钠,估计可供人类使用100~200亿年。可预计,21世纪上半叶裂变核能利用将有迅速发展;而下半叶将出现实用的可控聚变反应堆并以此为主要能源。目前兰太实业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应用高科技钠净化技术生产核极钠,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350吨的核极钠。这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而且使公司成功切入了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而公司生产的核极钠,是作为快中子核反应堆的换热介质,具有广泛的运用价值和市场价值。因此,公司的核极钠生产,使我国成为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核极钠工业生产能力和技术能力的国家之一。兰太实业也将借助与中科院的合作,高起点地向高纯钠市场领域发展,而高纯钠巨额的利润空间又将使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  

  投资亮点之二:资源垄断 亚洲第一  

  另外,公司还拥有的垄断资源优势。公司地处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地区,其湖盐生产居国内首位,金属钠的生产能力更是雄踞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2%,资源垄断优势极其明显。公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拥有拥有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两个盐湖--兰太盐湖和雅布赖盐湖,盐湖总面积200平方公里,盐的总储量2亿吨,资源垄断优势极为明显。05年8月份公司新建钠厂投产,产能将达到4.5万吨,公司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电耗最小、生产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有自备电厂,因此,公司金属钠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

竞争力非常明显。公司通过决定在内蒙古乌斯太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太工业园建设日处理污水20000吨的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5242万元,该举措将有益于公司的可持续的长期发展。此外,公司另一主要产品氯酸钠目前正与加拿大公司洽谈销售协议,预计该产品将是公司明年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之三:业绩猛增 机构疯抢  

  2005年6月,公司大股东产权划转完成后,中国盐业总公司直接持有吉盐化集团64.09%的产权,从而间接控制兰太实业21268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59.22%,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相信这一“国”字号的大型企业控股会给公司带来了不可限量的发展机遇。公司在产品价格上涨和产量扩大的影响下,公司预测2005年度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有大幅度增长,增幅在150%以上。公司未来二三年能够保持平均30%以上的增长率,鉴于公司的成长性明显,三季度QFII大举建仓,其中选股能力较强的雷曼兄弟、美林国际、渣打、汇丰银行扎堆建仓,增仓幅度较大,持股总计1123万股。再加上众基金的加盟,该股的主力已经出现了疯抢格局,这为该股后市的拉升空间埋下了伏笔。   

  投资亮点之四:快速洗盘 引爆反弹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经过长期调整,终于爆发了价值回归行情,但总体涨幅和目前股价仍与其行业垄断的龙头地位极不相称,也与其所拥有的独特核能源题材严重背离;近期该股出现了连续的调整行情,但从成交量来看仍是正常的洗盘战术,从幅度来看,该股的已经出现了20%的调整空间,也是主力资金的极限调整区域,经历快速调整洗盘之后,主力必将爆发急速拉升行情,所以对集超跌低价、核能源、行业龙头、业绩大增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