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陈香(600735):外资抢筹的3元白酒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57 渤海投资

ST陈香(600735):外资抢筹的3元白酒股

  渤海投资 周延

  酿酒业醇香扑鼻,终引来资金寻香而至!贵州茅台的前十大流通股全部为基金,且基金持股比例高达24.98%,张裕A、重庆啤酒等个股也长期被QFII、基金重仓把持,并购重组高潮迭起!尤其是在白酒涨价、从量消费税即将取消的多重利好推动下,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涨停启动,机构逆市拉高,誓必将掀起酿酒业的并购高潮!ST陈香(600735)——新加坡公司
抢筹兰陵美酒,从量消费税取消后净利润将增长100%,强劲主升浪随时井喷爆发!

  亮点一、挤身高档酒五强,外资并购随时启动

  “酒香不怕巷子深”,当年兰陵集团在

中央电视台的广告可谓是家喻户晓。ST陈香是我国第一家白酒上市公司,中国十大酿酒企业之一,总资产12.8亿,拥有分布于全国各大中城市的17家大中型企业子公司,同时还在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建立了跨国公司。公司拥有兰陵美酒、兰陵陈香、兰陵喜临门和兰陵郁金香四大著名品牌,先后荣获世界金奖9项,酒类商品年产销量达13万吨,居全国第一位,经济效益连续6年居山东省行业第一名。

  另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外国战略投资者开立A股账户问题通知》,海外战略投资大鳄已兵临城下。二级市场上,美国凯雷相中的徐工科技、法国拉法基垂青的四川双马、英国特雷克斯中意的北方股份,在千三震荡行情中狂飙突进,全流通背景外资大规模收购战必将频频出现。酿酒行业作为民族特色垄断性行业,就是QFII等国际巨头瞄准的焦点行业之一,与纽卡斯尔啤酒合作持续暴涨的重庆啤酒、QFII劳劳把持股价高高在上的张裕A、嘉士伯重组股改中的ST酒花都表明了酿酒行业在外资心目中的地位。

  外资并购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背景下,兰陵陈香的并购潜力值得投资者关注。公司今日公告大股东就重组工作正积极努力。《证券市场周刊》前期报道:兰陵集团正在制定一套“改制方案”,希望实现股权民营化,让政府逐步退出,并化小核算单位,成立几家独立核算的法人,集团只是作为出资人,向各分公司提高技术监督、

商标使用管理等服务。据介绍,上市公司兰陵陈香占兰陵美酒公司20.6%的股权,兰陵集团占有其16%的股权,而来自新加坡的公司占其25%的股权。得知兰陵方面面临困难,新加坡Asia.pacific Venture co.曾要求收购兰陵美酒公司全部的法人股权。结合上述报道分析ST陈香被外资集团强力并购的可能极大。

  亮点二、白酒消费税改革在即

  白酒消费税改革在即,贵州茅台涨停启动之后稳坐第一高价股宝座!据中信证券等多家权威机构披露,白酒消费税政策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方案最终确定为从量消费税全部取消,从价消费税统一调整为20%。自2001年5月,国家在原有征税基础上加征从量税以来,沉重的赋税一直压制着白酒上市公司的发展。以ST陈香为例,公司每斤白酒加0.50元的从量税,再合征

增值税,这样一来,每斤白酒比原来增加税收0.69元,这对于公司盈利能力的冲击相当大。白酒消费税一旦取消,必将对包括ST陈香在内的整个白酒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减税之后,酿酒板块苦尽甘来,五粮液、G老窖等高档酒每股收益可提高0.04元,而对于ST陈香这样的中低档酒而言,将直接减免消费税75万元以上,届时净利润至少增长100%以上,业绩大幅增长完全值得期待!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触底之后,股价快速反身向上,超极主力入场抢筹迹象十分明显,目前该股已经突破了前期的整理平台,进一步上攻的空间被完全打开,后市有望连续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