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贵糖股份(000833):循环经济 主力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34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贵糖股份(000833):循环经济主力介入

  杭州新希望

  消息面上,关于外资战略投资A股无障碍、三家央企获准建立企业年金两大利好,而今天两市的表现则表明随着前期行情的强势推动,作多资金消耗已经很大作多动能严重不足,退一步看政策面的系列利好政策兑现可乐观理解为管理层战略做多意愿坚决,短期为了维持千三一带的强势不排除以大量实质性的利好吸引场外资金的参与的可能,机会可关注两会期
间讨论热门的话题,其中农业板块、循环经济板块可重点关注,个股方面可关注(000833)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循环经济先锋 经济效益显著

  公司位于西部大开发的重点省份之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512家重点扶持企业之一,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和省市地区统筹政策扶持优势。此前国家六部委联合下文启动了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贵糖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成为循环经济试点的“急先锋”,公司以高配比甘蔗渣浆在高速纸机生产高档生活用纸比用进口木浆生产的生活用纸低2000元/吨以上,有较强的价格竞争优势;同时甘蔗废液制造酒精干粉,用甘蔗废渣制复合肥,用蔗渣糠发电等投资项目经济效益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其采用先进的技术用蔗糖生产的副产品以及蔗糖的深加工提取酒精,酒精具有环保节能等特征,作为理想的替代

能源,随着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酒精需求量将大幅增长,这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将提供有力的保证,也是其新增利润点所在。

  农业龙头 机遇空前

  公司是我国制糖业龙头,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为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指定供货商.公司为我国第一家国家级生态工业(制糖)示范园的龙头企业,拥有我国制糖行业唯一国家级博士后流动站,其能源酒精,绿色制浆多个环保项目极具发展潜力。贵糖集团5万吨生活用纸技改工程成功投产,目前已形成年产7万吨生活用纸的能力,在全国的排位由04年的第11位上升至05年的第4位,在2005年其30万吨生活用纸工程完工之后,其全国排名将跃居第1位,公司有望成为制糖和生活用纸两个行业的龙头.同时,公司具备没有被市场充分发掘的南博概念,种种迹象表明,广西有望成为东盟大经济圈的核心,而贵糖这样的龙头企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短线超卖 反弹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相关商品期货大涨推动走势相当强劲,持续性放大的成交量显示大规模资金介入的迹象相当明显,该股近期提前大盘进入调整,短线下跌近20%超跌严重,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