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兰太实业(600328):资源黑马 二度扬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27 东海证券

兰太实业(600328):资源黑马二度扬升

  东海证券 李晓武

  指数经历了冲击千三之后阵痛,周四股指大跌近30点,煤炭、新能源等个股跌幅居前。但铝业股却异常坚挺,而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题材股逐渐探底回升,由于资源类个股的跌势已经持续多个交易日,随着下行支撑的到来,短线资源类个股有望迎来二度扬升的机会,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8)掉头返攻也是箭在弦上。

  一、稀缺资源奠定良好基本面

  公司拥有内蒙古最大的两个盐湖—吉兰太盐湖和雅布赖盐湖。盐的总储量2亿吨,盐质优良,储量丰富,开采成本低。公司年生产各类成品盐150万吨,是我国目前机械化程度最高,产量最大的湖盐生产企业。而在前期的行情中,糖类个股出现大幅的上涨,主要受到糖涨价的影响,与之相似的盐业也已经出现涨价的趋势,稀缺的资源成为该股业绩稳步提升的重要原因。三季报显示每股收益达到0.26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5倍左右,全年业绩大增已经是预期当中。

  二、核能题材打开想象空间

  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应用高科技钠净化技术生产核极钠,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350吨的核极钠。这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而且使公司成功切入了高尖端科技的核

能源领域。由于传统能源的定价已经处于高位徘徊,核能利用将有望被逐布推广,该股的核能题材也将进一步打开股价的上行空间。

  三、调整到位迎来拉升机会

  该股在前期的反弹行情中,创出8.13元的相对高点,随着却率先于指数展开调整,股价累计跌幅达到20%,成交量逐渐放大,部分浮筹被清洗出局。而该股背后却是QFII、基金等大举持仓,在筹码的二度洗盘之后,主力的拉升也将有望在短期之内展开,后市存在向上返攻的可能,值得投资者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