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隧道(600820):价值低估的行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9:22 浙江利捷

G隧道(600820):价值低估的行业龙头

  浙江利捷

  今日沪盘终于带量一度突破千三关口,未来整体上升空间被有效打开。而在近期大盘上涨过程中一部分领涨个股已经升幅过大,在目前价位建仓该类个股的风险也逐步增加,对投资者而言,选择质优成长蓝筹成为当前较为稳健的思路。公用事业板块中的G隧道(600820)则符合以上条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之一、行业垄断 前景广阔

  公司作为一家专业地下工程公司,技术水平较高,目前,除了盾构技术全国领先外,公司还拥有世界一流的顶管技术。由于工程技术具有一定的专业壁垒,公司在该行业竞争水平较高,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公司业务水平呈现逐年稳健增长的态势,公司05年三季度销售业绩与工程项目合同均较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优秀的业绩及健康的成长趋势奠定了公司在同行业里的龙头地位也预示着G隧道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投资亮点之二、地区优势 得天独厚

  公司是上海本地一家公用事业工程建设公司,地利优势明显且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目前的施工项目在上海本地占有了巨大的市场份额,其中区间隧道推进工程,就占了50%的份额,浦东、浦西的联络越江工程和另外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地铁车站、地下建筑物也被G隧道全全包揽。公司在做好本地工程的基础下,还不段向其他城市扩展业务,近年来,公司的经营范围从江浙两省不断地向广东、

福建和北京等地拓展,在广州地铁、南京地铁、深圳地铁、天津地铁建设中勇当先锋。业务的不断扩展给公司直接带来的就是效益的增加。

  投资亮点之三、大额订单 受益匪浅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不久前,公司中标崇明越江通道工程,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隧道管片预制工程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中标价为8.66亿元。由于该隧桥工程是交通部确定的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中上海至西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市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的组成部分,工程质量与技术要求之高,给公司带来了挑战同时也将给公司未来几年带来巨大效益。

  投资亮点之四、股价偏低 即将回归

  作为一只上海老牌本地股,公司

股票与中国股市同样经历了前几年熊市洗礼。公司股价大幅缩水,去年7月股价探至2.74元,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最低价,随后在机构投资者积极低位介入后,股价有所回升,但目前只有3元多的市场股价与其公司自身质地相比,价值严重被市场低估,有强烈的回归要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