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科技(600608):3亿还款 大幅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9:06 中关村证券

上海科技(600608):3亿还款大幅增值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据管理层的战略部署,06年将是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的攻坚年份,为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06年底前存在大股东占款问题的上市公司将必须彻底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大股东也必须积极配合妥善解决,否则相关责任人将承担起相应责任。在此利好措施的影响下,大股东占款额比较大的一批个股终于苦尽甘来,走出了脱颖而出的行情,并有形成强势板块的
趋势,其中占款比较大,解决方案基本落实的一批个股如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神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莲花味精(资讯 行情 论坛)、ST飞彩(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表现都非常突出,整体涨幅远大于同期的大盘。

  利好的预期正是这批个股走强的主要原因,一旦大股东占款问题获得解决,特别要是大股东归还大量现金的话,上市公司的质量短期势必将迅速提升,这也为其股价向上拓展营造了一种良好的环境,内在的牵引了更将是成倍放大。ST飞彩股价就从低点的0.94元上涨到近期最高的2.22元,最大涨幅高达136%;蓝星清洗股价从最低的2.25元上涨到近日最高的4.24元,最大涨幅也达到88%;神马实业股价从最低的3.33元上涨到近日最高的5.64元,最大涨幅也接近了70%。一只又一只占款概念股从底部崛起,巨大的赚钱效应令那些仍处于、已初见占款问题解决曙光的个股蠢蠢欲动,从最高位回调超过80%、目前构筑了一个漂亮底部的

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8),尤其值得引起关注。

  上海科技就是一只名副其实趴在底部的大股东占款概念股,由于大股东还款额较大且还款方案已制定,这对公司产生了积极的效应,并对其股价形成强大的向上牵引力。公司05年12月22日发布《关于解决关联企业占用公司资金方案的公告》,详细制定了大股东占款3亿多元的归还方案,其中:1、关联企业以现金2.17亿元清偿大部分占用资金;2、南京口岸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以经评估后的资产价值为基础作价1.65亿元抵偿欠款1.65亿元。而公司总股本仅2.53亿,其3亿多的占款一旦获得解决,将令公司每股无形增值达1.5元,并大幅提升公司的含金量,想象空间决不逊色于之前大涨的大股东占款概念股。

  二级市场上,拥有同类题材的龙头股平均涨幅已达到80%以上,而目前上海科技本轮行情的最大涨幅不足20%,且无论日K线还是周K线形态,均显示公司股价处于历史最底部区域,后市该股有望借占款题材短线上攻,建议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