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技贸易(600056):医药航母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9:00 国泰君安

中技贸易(600056):医药航母业绩大增

  国泰君安

  中央级医药企业,公司是中国医药保健品公司90%的控股股东,拥有海南通用三洋药业公司65%股权,此两项资产盈利能力出色。公司05年3季度每股收益0.266元已经较去年04年增长800%,全年业绩有望大增。公司出资8000万元持有联通1.6亿多股,出资3500万元持有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2000万元法人股,有望给公司带来超过2亿元的增值。作为小盘医
药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70.08%,股改对价有较好的预期,值得期待。

  沙场点兵:中技贸易(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6) 业绩大幅增长 新兴医药航母

  今日大盘触及千三点后,最终收盘时失之毫厘,但以跳空高开的姿态来看,多方意愿占据上风,上攻是必然形式,也许明天大盘就能站上千三点。千三点的位置不成问题,问题是面对后市可能带来的再度调整,投资者应该更多地注重业绩成长性良好的个股,而且随着年报的披露,业绩方面带来的影响将越来越大。中技贸易(600056),去年前三季度业绩超过2004年全年800%以上,业绩大增已成定局。目前新置换的药业资产盈利能力强劲,且拥有70%的国有法人股,有良好的支付对价能力,是一只值得关注的绩优股。

  转型医药 业绩爆增

  公司转型是业绩取得增长的关键,2005年是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后的第一年。公司在出资组建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和收购海南三洋药业有限公司股权后,已完成向医药行业的转型。中国医药保健品公司在天然原料药领域和医疗机械领域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海南三洋药业公司的抗生素类制剂在同行业中占领先地位,拥有青霉素、头孢类、非青非头类粉针、颗粒和胶囊等剂型生产线,已整体通过国家GMP认证。

  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于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和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97.88%;其主营业务利润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95.72%;其净利润占净利润总额的62.81%。公司经营模式和经营商品的重大变化,使得主营利润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每股收益从04年的0.031增长到05年三季度的0.266,增长了800%以上。公司利润构成质的变化,为公司将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技贸易在转型后的巨大成功,坚定了公司朝医药航母的发展方向,医药业有望在这两年得到重点发展,公司市场前景目非常广阔。另外,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行业中最大的国有外经贸企业,随着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强烈,未来
人民币汇率
升值将使公司在进口产品销售中收益。

  法人股增值 收益巨大

  鉴于业绩的快速增长,公司还积极介入投资业务,出资8000万元持有联通1.6亿多股,法人股保守增值2.4亿元;出资3500万元持有招商银行2000万元法人股,保守增值6000万元。此外,公司开发多年的圭糖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将受益于国际糖价的攀升。

  投资收益高 价值稳步提高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较小,优良的业绩的使得该股潜在投资收益高,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前期该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态,目前在高位处进行阶段性调整,相信后市必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加速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