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通客车(000957):网络黑马 震撼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7:49 和讯

中通客车(000957):网络黑马震撼出击

  和讯 王艳

  炙手可热的国际有色金属及原油价格出现阶段性见顶回落,沪深两市炒做重心已暂时偏移,在资源股和能源股蓄势整固阶段,后市哪些板块将成为热钱集中攻击的新方向呢?笔者认为,一是以航空板块和汽车板块,受益于原油跌至60美元以下,且自身股价长期下跌惨烈,报复性攻击行情可谓一触即发;第二是低价网络科技股,该类股票前期升幅较小,当
主流热点降温后,极有可能在踏空资金的围攻下后发制人跑出连续涨停的黑马。经过综合分析,本栏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7):公司是我国最重要的高档客车生产企业之一,手中掌握着大额订单,业绩有望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具有震撼性的网络科技题材,2元多的股价获得短线主力的青睐,向上加速攻击行情即将爆发。

  中通客车是历史上著名的老牌网络股领袖之一,是网络安全的“保护神”。公司投资的中科网威信息技术公司是国内信息安全技术领域里声名显赫的公司,包括上交所的网络安全也由该公司产品提供。公司前身为中科院“信息安全工作室”,成功研制中国第一套商用黑客防范软件——“火眼”网络安全评估分析系统现已成为我国信息安全领域颇具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的企业。该公司自行开发的“网威”系列安全软件荣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网络安全问题日趋严重,全球每日新增约300个

病毒,对广大计算机用户构成严重的威胁,各国无不投入巨资从事反病毒研究,该领域未来可开发市场空间依然巨大,中通客车将分享新兴行业的高额回报。

  公司还积极拓展网络传媒。其参股的北京五洲传媒主营网络信息技术开发、网络工程等,下属国家级综合新闻网站——“五洲传媒”,积极利用在影视文化领域的优势开展业务,开办中国第一家民间的对台宣传网站——“中国台湾”网,拥有的大量涉台资源可以进一步进行商业运作,均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IPTV产业中最具有暴利前景的公司是具备经营传输,节目制作以及节目集成业务的公司,而五洲传媒目前是国内具备经营传输,节目制做和节目集成业务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后期应该随着国家对于网络传媒的重视和普及,其惊人的题材必将使股价喷薄而出。

  中通客车是我国客车行业四家上市公司之一。目前公司询价和签下定单的国外200多家客户分布已经遍及除欧州、美国外的各大洲。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3%。公司车辆档次逐步提高,市场销售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并带动了公司销售收入整体增长。高档大中型客车是我国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中“一块肥肉”,随着假日经济、旅游业的发展,高档客车未来将持续以两位数递增,这也使中通客车未来经营和发展得到充分保障。

  该股与同一板块的大牛股G江汽(资讯 行情 论坛)相比较品质非常接近,但股价却被极度埋没。二级市场上大资金的逐步介入使其走势呈现稳步振荡攀升态势,一旦突破2.9附近的技术阻力区,后市将有相当可观升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