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红鹰(600830):暴利行业 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7:45 北京首证

大红鹰(600830):暴利行业一飞冲天

  北京首证

  今日大盘已呈现出强烈的突破欲望。本轮行情始作俑者无疑是投资理念成熟的QFII,从大盘蓝筹股的战略布局到有色金属股的强劲飙升,都显示出QFII在机构投资者中技高一筹,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QFII对行业独特、成长性突出的个股也分外青睐。大红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0)就是这样一只成长性突出、所在行业独特并具有暴利特征的潜力品种。

  大红鹰子公司浙江香溢网络营运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控股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典当业务2004年才纳入大红鹰合并范围,合并期间为2004年5--12月,但表现已经很抢眼:典当收入的毛利率高达100%,当期主营业收入为2440万元、主营业利润亦有2440万元、占上市公司当期主营业利润总额的30%之重。元泰典当公司2004年的净利润达1580万元,而上市公司当年净利润也就2868万元,这意味着典当行业已经对业绩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元泰典当05年前三季度继续保持100%的毛利率,为上市公司贡献了4201.78万元主营业务利润,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典当行业开始出现高速增长态势,公司适时介入这个新兴行业,有望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资料显示,实力雄厚的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分公司已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该公司作为浙江省的第一大利税大户,旗下拥有非常多的优质资产,利润上千万的公司就有多家。更难得是,目前大股东已将以大红鹰品牌为代表的具有烟草行业背景的实力型企业置换入公司,这使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成为了中国烟草上市第一家。众所周知,烟草行业是一个暴利行业,对

资本市场的诱惑是相当大的,尤其是QFII,对行业独特、成长性突出的企业分外青睐。

  该股目前已成功构筑上升通道,新多资金介入非常积极,量价配合理想。公司05年前三季度利润就已经达到04年全年水平,业绩增长值得期待。该股凭借烟草、典当、保险经纪等暴利行业支撑,目前3元左右的股价显然被严重低估,价值回归要求非常强烈,突破行情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