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力合股份(000532):风险投资 空间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7:27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力合股份(000532):风险投资空间巨大

  杭州新希望

  今日大盘在指标股推动作用下稳步上行,展望后市,管理层推出的政策利好、产业利好层出不穷,虽然震荡格局将依然持续,但向上创出新高的概率也很大,短线投资机会也必然此起彼伏,机会方面建议充分关注科技股行情,近日系列产业政策将极大的推动我国高科技中小企业的发展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加速高科技企业的上市,我们认为一旦此类中小企业上
市将使控股母公司短期内获得暴利,因此后市具备高科技创投概念的股票值得重点关注,如(000532)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风险投资 遭遇政策暖冬

  公司第一大股东清华力合创投收购公司5%股份获国资委批准,此举进一步巩固了大股东的绝对控股地位,也有利于该公司股改进一步展开,公司在深圳清华力合创投入主后,成功转型为一个具有典型的清华概念的高科技企业,珠海清华科技园作已引进入园企业达60家具备创投概念。众所周知,《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提出“要建立和完善创业投资机制”,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便是发展创业投资企业,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进入三板市场报价转的启动,更是为创投企业的发展成长推波助澜的效果。该公司必将受惠于三板市场上高科技企业扩容,一旦旗下控股企业登陆三板成功,无疑是给公司提供了极为暴利的金矿,而力合股份由此具有的创投概念必定随着三板市场的重新火爆而被投资者充分发掘!

  股权转让 实质性收益

  从2005年的业绩来看,公司已公告2005年度扭亏,公司审议通过的《关于转让珠海市珠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之收益权的议案》有望使公司2005年度业绩在扭亏的基础上上一台阶,给公司带来近3000万的实实在在的投资收益,从而使得2005年度业绩有望大增,挖掘公司新的炒作题材过程中,值得关注的还有市场炙手可热的IPV6概念,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投资参股的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比威网络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提供IPv4/v6双栈核心路由器的公司,在IPv6网络协议和IP组播技术研发上,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其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共同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台基于IPv6的核心路由器,成为IPv6领域的先驱者,在国内处于领导低位。该股具备IPV6概念无疑增添了市场想象空间。

  股性活跃 加速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吸引短线投资者高度关注,日前国务院关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将利好刺激该股走强,今日尾盘放量拉升,显示主力短期借助板块利好上攻欲望强烈,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