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磁性材料板块的前期主力介入程度极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44 大通证券

磁性材料板块的前期主力介入程度极深

  大通证券 董政

  以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软磁概念股,是06年市场率先启动的两大热点。而经过上涨之后,我们注意到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出现了大幅调整的走势,显示出前期的上涨,多半是市场跟风行为。而软磁概念股,包括天通股份,G韵升等,虽然也出现了一定调整,但依然属于强势调整,上升趋势
并没有改变。因此与有色金属板块相比,磁性材料板块的前期主力介入程度极深。经过短期调整之后,会否再度走强呢?

  首先,电子信息产品需要大量运用软磁体。因为电子信息产品由于需要频繁的进行频率、相位和电压的变换,因此需要用到软磁体。19 世纪的理论物理学家麦克斯韦(Maxwell )通过方程组的形式揭示了电与磁之间的内在联系。而麦克斯韦方程组也成为了一切电磁感应应用的数理基础。对于电子信息产品而言,通过电磁感应就能进行上述所称的频率、相位和电压等诸多变换。而在具体运用中,上述变换多是通过LC 振荡回路加以实现,L 即电感,而软磁体即L 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电子信息产品必须要用到软磁体。

  其次,中国在2006 年已迈入数字娱乐经济新时代,随着3G 牌照的发放和DTV(含Cable DTV 和 IP TV )的加速启动将掀开空中网络和陆地网络的崭新一页。3G 的实际意义在于移动网络向移动宽带互联网迈进了关键性的一步,而DTV 则使陆地网络向三网融合迈开了极为重要的一步。网络的演进从本质上来说是拓展了人类的信息消费互动渠道,而娱乐内容则将是信息消费最主要的构成部分。网络的优化和对信息消费的需求使得人类对网络终端的数量和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而此处的网络终端有手机、PC、

笔记本电脑
数字电视
终端。而上述终端都无一例外需要用到软磁体。因此可以说进入到2006年,磁性材料上市公司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目前A股市场上,磁性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包括天通股份,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G韵升等。而仅从二级市场走势角度分析,天通股份,中科三环,G韵升这三只股票前期主力介入程度极深。尤其是天通股份(600330),曾经连续涨停带动了整个板块的活跃,该股在创出新高5.84元之后,虽然也出现了一定调整,但量能明显萎缩,与山东黄金,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个股日前放量杀跌有着本质的区别。缩量调整,显示出前期主力并没有撤退。由于该股目前已调整之前期密集成交区,目前在4.9元附近也明显获得支撑。同时从成交量方面,该股最近两日成交量分别是335万以及427万,是自启动以来的地量。因此天通股份(600330)经过调整之后,有必要引起我们高度关注。风险提示,止损位4.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