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强生控股(600662):蓝筹潜质 题材丰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28 东海证券

强生控股(600662):蓝筹潜质题材丰富

  东海证券

  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2):作为以出租车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有着6000多个出租车牌照,在上海市政府2000年前停发出租车牌照后,公司运营的6000辆出租车牌照已成为稀缺资源。市场上出租车牌照的转让价格也逐年攀升,使得公司的内在价值也不断提高。

  另外,公司的汽车贸易及维修和配件销售业务是依托

出租车这一主营业务发展起来的,近年来我国私人汽车消费出现爆发性增长局面,为公司的这块业务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同时公司还具有实实在在的传媒题材。公司先后参股“新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与“

理财周刊”广告发行公司各20%股权,又投资1.6亿元发起组建上海强生传媒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利用自身优势,通过整合强生出租车、公交车的车身广告资源,来进一步做大做强流动传媒事业,逐渐开始涉足平面传媒和广播、影视传媒等领域。此外,公司还参与发起设立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并已获得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和大连电视台的独家广告代理权,未来随着新项目的开展,信息传媒业将最终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

  所以,从公司业务的发展态势来看,公司已经具备了蓝筹的潜质。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只题材丰富的优质股,目前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近期更是出现了连续的调整行情,这给投资者中线低吸提供了理想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