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沈阳新开(600167):地产霸主 空间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8:17 渤海投资

沈阳新开(600167):地产霸主空间无限

  渤海投资 周延

  事实再一次验证了本栏荐股的前瞻性与准确性,昨日点评的2元茅台ST陈香开盘后迅速轻松封死涨停,并带动山东铝业等相关自主定价权品种的全线启动!

  各道关口不堪一击,人民币汇率一路高歌猛进(13日兑美元首破8.05大关)!地产股表
现令人刮目相看,G万科A、G华侨城、招商地产群雄逐鹿,刚刚被“民生系”重组的地产明星泛海建设更是疯狂拉升、翻番暴涨,“重组+地产”爆炸性题材的魅力可见一斑。随着踏空资金不断进场,拥有比肩泛海建设震撼性题材的个股必将掀起上攻狂潮。沈阳新开(600167)港资背景的联美集团重组后,已变身沈阳地产霸主的,大力进军水务环保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对比题材相同的泛海建设涨幅明显滞后,爆发性补涨行情刚刚启动。

  一、背靠香港联美,变身地产霸主

  被民生系收购的泛海建设凭借“重组+地产”的重大题材持续暴涨,与之相比刚刚被联美集团重组,进军沈阳地产的沈阳新开其题材则更为震撼。公司本次收购方联美集团,来头不小,它是一家集

房地产、项目投资和贸易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跨地区经营的投资公司,经营领域涉及房地产、热电、体育三大板块。更为震撼的是,联美集团与香港联美的实际控制人为直系亲属。目前联美集团所控股的企业主要有北京奥林匹克置业投资公司和沈阳华新联美置业公司。中体产业证券办人士证实,北京奥林匹克花园的资本控制方实际上正是掌握在汕头联美集团手中。

  刚刚以每股溢价0.92元收购沈阳新开的大股东联美集团目前已对沈阳新开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包括把下属从事房地产业务的下属子公司华新联美股权资产与沈阳新开用于对外租赁的21世纪大厦及部分厂房资产按照资产评估后的价值进行等价置换。在房地产界中,华新联美近两年的上升势头及其迅猛,甚至可以称为沈阳地产界的新霸主。“河畔新城”就是该公司的力作,背后的股东就是华新国际和香港联美。并且香港联美近期正在与华新国际协商增持股权,联美希望通过增持取得第一大股东的地位。目前,联美已表示,本次收购后,联美有意将集团内最有增值潜力、盈利能力最好的优质资产———房地产业注入上市公司,尽快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重组后拥有了丰厚土地储备的沈阳新开,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大背景下,必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走出与泛海建设相似的爆发性行情。

  二、治污环保、大规模进军水务

  自来水涨价大势所趋,污染治理刻不容缓,首创股份、原水股份等水务概念股已经走上长牛之路。重组后水务领域同样成为公司下一个发展重心。公司已经下决心积极扩大水务生产规模,力争 水务领域做大做强,尽管目前供水收入在主营业务中的比重还较为有限,但公司03年供水收入的毛利率水平就高达54.76%,据此推测,随着公司在水务领域的不断扩张,其利润有望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自从创出2.75元历史次低点之后,股价始终没有跌破该点位,表明其筑底过程还是相当扎实的。昨日该股突然强劲涨停,主力资金拉高建仓的意图十分明确,今日再度创出阶段新高,顺利突破了成交密集区,股价稳步于年线之上,后市上涨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