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旋风(600172):强势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59 世纪金龙

  世纪金龙

  今日两地市场继续高位震荡,前期受到伦敦期货有色金属大跌的消息而出现回落的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展开反弹,其次,农业股、稀缺资源、航天军工等板块也出现了启动迹象。技术上,大盘目前受短期均线系统支撑较强,因此,短线在此点位将还有反复。个股提请关注 G旋风(600172)公司是我国金刚石行业的龙头企业,近日以来,该股横盘整理,蓄势充分
,短线强势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可积极关注。

  亮点一

  G旋风(600172)作为河南省政府重点扶持50家大型企业,以及极少数被国家列为“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民营上市公司,其“旋风”牌系列产品已经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畅销日,美,欧等发达国家及东南亚市场,年出口量达到8000万克拉,赢得了国外客户的高度赞誉。公司目前的产能已超过11亿克拉,估计05年产量在9亿克拉以上,产能和产量均为世界第一。相比之下,其余的竞争对手与公司差距较大。规模优势不仅带来规模效益,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证产品的覆盖面和质量稳定性。

  亮点二

  公司还拥有业内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年的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达到3%-5%,是技术得以长期国内领先的有力保证。由于公司在国内最早进行大吨位压机研制和粉末合成工艺研究,目前使用的六面顶压机最大吨位达到2万吨,为国内之最,因此在粉末合成工艺方面取得突破后,人造金刚石的转化率和中高品级产品生成率也将有望达到业内领先水平。人造金刚石行业还是个资本密集型行业,每亿克拉产能所需投资在6,000万元以上。而作为一家上市公司,G旋风(600172)较业内其它企业也存在融资能力上的明显优势,从而也为公司的后续加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亮点三  

  公司与日本联合材料株式会社共同合资建设金刚石砂轮项目。据悉,日本联合材料株式会社是日本著名企业住友财团的子公司,在金刚石精密制品方面具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设备。而这次双方合资兴建的河南联合旋风金刚石砂轮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日方70%,黄河旋风(资讯 行情 论坛)30%,分三期投入。将生产、销售树脂结合剂、金属结合剂、陶瓷结合剂金刚石/CBN砂轮,电镀金刚石/CBN砂轮及滚筒轮修整工具等,许多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将全部用于替代进口,大大提高国内同类产品的水平和档次。一期完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5500万元,三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7月底见底以来,出现放量上攻,主力增仓迹象十分明显。中线的角度来看,该股构筑了明显的大型头肩底反转形态,后市理应上涨。短线来看,该股近日横盘震荡主力洗盘充分,在短线浮筹被主力清洗完毕之后,该股强势拉升行情将即将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