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望春花(600645):冬去春来 华源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9:51 中关村证券

望春花(600645):冬去春来华源第二

  虽然大盘周一前半段出现明显的调整,但医药股的崛起却令大盘后半段强势反弹,并最终收复的大部分的失地,医药股的龙头华源制药(600656)成为了盘中屈指可数的强势品种。该股早盘稳步走高,午后略作震荡后就强势拉升,一鼓作气冲至涨停板,并由此至终牢牢地封在涨停板上。该股目前价位仅2元多,本轮行情大盘指数涨幅也已达到20%以上,该股期间涨幅只有区区个位数,明显属于严重落后,补涨欲望非常强烈。本周一的涨停相信是主力资金相中的结果,再其走强的带动下,各路资金再度入市吸纳相关的概念股,并直接导致大盘
收复失地。

  热点延伸方面,云南白药、马应龙、国药股份等一批传统医药龙头也纷纷大幅拉升。在资源类个股、前期涨幅较大的G股板块回落的情况下,前期并未得到大幅炒作的医药板块成为了场内外资金重点出击的首选,周一华源制药的率先涨停就是最佳的例证。后市那些同样具有华源制药特征的、属于医药板块细分龙头的个股非常值得引起关注,因为那里随时会再度爆发出第二、第三个甚至更多的涨停“华源”。

  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5)就是这样一家不可多得的生物医药科技股,公司集生物制药、基因科技、干细胞技术等众多题材于一身,市场号召力强大。在以往市场各波著名行情中,该股都有上佳的表现,如04年著名的9.14行情中,该股就凭借着独特的医药题材概念,提前大盘一天见底,9月13日就奋力涨停,随后短短7天时间内大涨了70%;05年中至9月那波坚守1000点行情中,该股阶段涨幅也超过了70%,可见其活跃的股性和良好的市场形象。

  公司作为我国唯一的干细胞产业化基地,拥有全国仅两张的干细胞库许可证,同时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亚洲脐血库组织的首批成员,堪称国内生物基因研究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而本轮大盘指数涨幅超过20%的行情,该股股价却依然在低位原地踏步,涨幅不到5%,冬天将过,难道离春天还远吗?在周一医药板块领涨带动大盘扭转跌势的形势下,该股大有王者归来的气势,短线爆发潜力巨大。

  技术上看,望春花目前的形态与启动前的华源制药如出一辙,小阳爬升的走势有增量资金吸筹的迹象,而低位期间成交量也呈现出脉冲式放大,短线向上的形态有望由缓转急,成为“华源”第二,后市应给予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