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纺织A(000045):二次股改提升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9:16 广发证券

深纺织A(000045):二次股改提升对价

  广发证券 杨敏

  深股改提速迎来二次生机

  2月13日,沪深证交所发布了股改以来第20批、同时也是今年春节后第一批股改公司名单。据深交所透露,继深市中小企业板全部完成股改后,深市主板进入股改的公司总市值在
本批后已达到53.8%,成功实现了市值过半的目标,由此,股改终于向“双过半”这一重要节点迈出了关键一步。目前,深市主板已完成股改以及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共192家,135家重点地方国企已有三分之二完成或进入了股改程序。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深圳本地的一家"老牌"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占比达到66%,在前次股改失利之后,在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股改提速背景下,有望迎来二次股改的生机。

  股改被否决提升对价预期

  去年12月2日,深纺织成为

股权分置改革以来第四家股改方案被否决的上市公司,而且流通股东的投票赞成率只有22.33%,创下了股改以来通过率的最低。但深纺织的股改方案并不低,其调整之后的每10股送4股的对价水平不仅远远高于目前上市公司股改对价10送3的平均水平,而且更成为了当时“全国国资系统最高方案之一”。但在大多数流通股股东心中,对价水平至少应提高到10送6,而且最好是10送10。随着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国有控股公司创出了10送5的股改对价方案新高之后,深纺织未来股改的对价预期也有了大幅提升。而且深纺织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个人股东占据较大比重,也使的深纺织在未来股改方案的制定上要更多的考虑个股股东的意见。也将直接刺激二次股改方案的对价将远远高于平均的市场水平,多种因素使得深纺织的股改含权比例很高,未来的上涨空间十分巨大。

  三大主业撑起广阔发展空间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分为三大块,传统纺织服装业、物业管理和电子偏光片。公司从意大利引进了80台先进的全电子提花全成型服装针织机,生产高档全成型无缝服装等近年来新兴的高附加值产品,以高起点和高技术含量主攻海外的高端市场该系列服装推出市场之后,深受消费者追捧,尤其是在欧美及日本市场供不应求。而公司地处深圳华强北商业圈黄金地段的深纺大厦及多处商铺、厂房、

写字楼等物业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和净利润,有力支持了其他主业的发展。未来的深纺织将继续坚持"适度多元"、多元并举的发展战略,三大主业将会同时发展、齐头并进,确保深纺织既有稳定的物业管理作为收入支撑、又有专业的纺织服装作核心资产,还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电子产品作利润增长点。

  主力打压洗盘,含权空间极大

  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自最高15元下跌以来累计跌幅已达到60%以上,股价也最深跌至4.11。随后该股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行情,股价在短期内迅速突破半年线和年线并创出了6.71的近期新高。从成交量的变化来看,主力入驻的迹象十分明显,该股前期在年线附近出现了一个短线急跌,成交量出现了明显萎缩,主力杀跌洗盘的痕迹较重,随后该股走出了一个稳步攀升的上升通道,并轻松突破年线压制,在二次股改高对价预期之下,股价含权空间很大,未来上涨潜力十分巨大,投资者应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