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乐凯胶片(600135):回档充分 上攻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8:16 安徽新兴

乐凯胶片(600135):回档充分上攻在即

  安徽新兴 袁立

  近几天的深沪股指在1300点区域遇阻后形成短线调整的态势,连续5天形成阴阳交错形态,显示出多空双方的反复争夺,而成交的快速减少,又使市场短期上落动力明显有限,大盘在反复振荡整理中酝酿着突破。

  从近几日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在短期形成的整理之势,但整个股指运行形态仍在上升通道内,股指反复向上的格局仍未改变,而10日均线反复对大盘构成支撑,并在周一表现出低位买盘突出的特点,又使短期股指经过强势整理后具有再度上攻的态势,短期沪指上攻1300点的格局仍在延续,并有短线再度上试的特点。技术上,股指近几天的强势整理特点较为突出,一方面表现出调整时快速缩量,10日均线支撑较强,另一方面,股指整体形态以横向振荡为特点,并使股指始终保持在上升通道内运行。经过几天的回档调整后,短期大盘在技术指标上已回调到位,量能的萎缩也显示市场抛压较轻,而周一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阴形态,又在技术上具有向上攻击的特点,使短期股指有完成回档再度向上的要求。当然,沪指再度向上尚需成交配合,而指标股短线调整到位也会对短期大盘构成较好的上攻基础。因此,我们认为,周二深沪大盘有望再度上攻1300 ,而市场炒作热点将以低价股为主。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操作,多关注一批短期调整已充分的低价股,反复做差价为主。在此,我们对低价股

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5)的投资潜力作分析。

  乐凯胶片(600135)为一只低价重组股,流通股本为12600万股,05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67元,去年业绩有所下滑,但基本面上看,该股仍具有较好的成长潜力。该公司主营彩色胶卷、彩色相纸、彩色电影胶片等彩色感光材料的科研、生产、销售及相关业务,是国内感光材料行业唯一的大型民族品牌上市企业,已发展成为世界六大彩卷生产企业之一,是我国特种感光材料(亦称军工胶片)研制生产基地,相继成功研制各类航空侦察胶片、航天遥感胶片、航空测量胶片、彩色航空胶片、彩色黑白红外胶片、航空复制片、特殊照相胶片等七大系列30多个品种,目前彩色胶带和相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5%和30%,主要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居全国同行之首,行业龙头地位优势突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大股东乐凯集团去年将其持有的13%的乐凯胶片股份转让给国际巨头柯达,并协议在06年4月前将转让7%的股权转让给柯达,使之具备了外资控股题材,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技术上,该股在构筑一个大圆弧底后表现出温和放量的特点,显示出有资金介入,股价开始向上盘升,随大盘上攻之后短期作回落调整的格局,经过近十天的整理,该股在30日均线处获支撑,有形成短线走稳的特点,周一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形成上攻形态,显示低位有强买盘介入,短期有望向上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