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风华高科(000636):行业复苏 股改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57 金通证券

风华高科(000636):行业复苏股改预期

  金通证券

  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主要开发、生产销售各类型高科技新型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等及计算机网络设备,高新技术转让咨询。自产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及相关技术的出口和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等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等。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新型电子元器件及电子基础材料的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是全球八大片式元件的供应商之一,也是
国内同行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核心产品新技术的厂商,具备为电脑、家用电器、手机等电子整机企业全面配套的大规模供货能力,在国际上具有相当突出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所处行业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同时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一般下半年市场情况好于上半年。近两年受行业影响,业绩处于较低水平,不过从目前情况看,该行业有复苏、转好迹象,可以说目前公司已经走过了最坏的时刻,处于逐渐好转的阶段。公司三大主导产品中:1)MLCC产品自去年三季度开始缺货;2)片式电阻自去年8月开始相对紧张,预计行业需求状况能维持到今年中期;3)软磁铁氧体磁芯则出现了产销两旺,销售明显好转的情况。国际研究机构都预测我国台湾地区被动元件公司2006年利润翻番。

  此外该公司可能会在近期进行股改,股改方案基本确定为

公积金转增形式,折算下来估计会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另外,大股东欠款问题将会和股改一起解决,地方政府为促进股改和解决集团的资金占用问题,将注入上市公司一些利润稳定的资产,以抵消大股东的欠款,有利于公司轻装上阵。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最近几天该股正处于调整整理中,大的技术形态呈现为大突破后的反抽劲线的走势,技术面上已经构成买点。综合分析,虽然2005年公司利润仍将平淡,但越平淡越有利于夯实未来的基础;加之该公司大股东欠款问题的逐步解决以及股改在即(对价可能高于市场平均10送3.2水平),一旦对价后,股价将明显具有吸引力,这些都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构成实质性利好。建议近期在调整过程中可以积极吸纳,介入价格大约在4.1元以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