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兰生(600826):迪斯尼商机变升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9:47 兴业证券

G兰生(600826):迪斯尼商机变升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迪斯尼行政总裁艾格本月6日首次亲口证实,正与上海政府磋商在当地兴建主题公园。同时《文汇报》还曾报道,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的中国境内第二家迪士尼--上海迪士尼乐园,将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工业园区。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也必将会对整个上海房地产行业掀起强烈的反响,特别是在上海迪斯尼公园附近的地域,更是价值连城,地价连续飙升也将为时不远。

  大家也知道,如果一个地方建立起一个比较大的公园或大厦的话,周边土地升值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香港迪斯尼的建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开始建设于2003年,座落于香港大屿山,占地面积一百二十六公顷,投资超过两百亿港元。由于它的建立,已经促使周边地区的地价和商机出现爆发性上涨,土地价格更是出现翻番行情;同时200亿元的投资也促进了房地产的建设,相关公司从中获利丰厚。06年春节这一时段,香港迪斯尼共接待游客超过50万,进一步提升了整个香港商业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为未来上海建立迪斯尼后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后盾,同时也为上海本地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

  G兰生(600826)公司投资组建了兰生

房地产有限公司,致力发展房地产行业,拥有位于淮海路西藏路口的顶级办公
写字楼
兰生大厦的产权,该大厦入驻入率高,其中包括KFC,BMW等数十家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可见公司在上海房地产的能力,未来公司租赁业务也将会越来越强大。此外,公司在浦江拥有大量的土地和物业,随着上海迪斯尼即将落户上海浦东川沙工业园区内,对地处滨江两岸的土地价格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的价值有望得到重新的定价,未来公司前景值得关注。公司还拥有坐落在曲阳路,邯郸路口的四星级兰生大酒店,该酒店是东北部地区最豪华的酒店,一量上海迪斯尼公园的建成,无数游客也将涌向此处,酒店行业的火暴程度也就不言而喻罗。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子公司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三块地块,因市政动迁,共得到补偿款共计人民币1.208亿元,预计本年度获得的补偿款将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未来公司业绩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看,G兰生(600826)超跌严重,与公司股改时4.5元的承诺价相差甚远,随着该股拥有深藏不漏的迪斯尼公司题材,股价有望出现连续上涨行情,大家可重点关注。

  陈奕昂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