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兆维科技(600658):科技股中的3G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37 武汉新兰德

兆维科技(600658):科技股中的3G龙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科技股春天来临

  国务院日前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到2020年,全社会研究开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2.5%以上,力争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
60%以上。这一纲要立足国情、面向世界,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奋斗目标,对我国未来l5年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是新时期指导我国科学和技术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毫无疑问,这一重要文件宣告了我国科技类上市公司的春天已经提前到来,科技股将进入一个告诉发展的时期,其间蕴含的市场机遇不言而喻。

  3G与铁路建设齐头并进

  在《规划纲要》中明确将掌握装备制造业和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作为提高我国产业竞争力的突破口。其中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为重大专项,因此3G项目必定在今年获得重大突破。在确定TD-SCDMA通信行业标准之后,3G的商用化进程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而近日中信创测(600485)和G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5)的连续拉升更是直接反映出3G概念已经在市场中不断升温。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8)作为重点3G概念股绝对值的投资者高度关注。

  公司目前持有北京朗讯科技光缆有限公司20%的股权,朗讯光缆的外方股东是康宁国际下属的康宁毛里求斯有限公司,而康宁国际是全球最大、技术最优的光缆制造企业,也是世界上目前低水峰光纤的主要生产商之一。因为3G网络的发展离不开3G光传输网的大规模建设,低水峰光纤具有传输波段宽适合CWDM技术的独特优点,因此3G项目的推进为光纤光缆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市场需求空间。因此兆维科技必定能够在3G中获得足够的市场分额,2006年迎来业绩飞速提升的机遇。

  此外,公司控股65%的华鑫金融设备系统公司致力于自动柜员机的研发和销售,垄断铁路售货机市场,可望成为公司新一个大规模的利润增长点。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目标,未来15年中国铁路建设需要投入资金达2万亿元,即平均每年需投资1300亿元左右,政府在铁路行业的大手笔必将给整个产业链和优势企业带来丰厚利润来源。但是相应的铁路题材股却没有在市场中得到相应的重视,兆伟科技崛起可以为市场带来新的炒作热点。

  由抢筹引发的飚涨

  从周K线看,该股在经历了多年前的科技股风光之后,在反复下跌的历程中表现相当之弱。不过在整体股价缩水超过70%后,兆维科技在6元上下形成长期整理平台。并在去年初完成最后的大规模洗筹活动,一举将股价打压到2元附近,创出历史低价。此后主力资金完全掌控该股,股价进退游刃有余。在经过本周的震荡之后,该股开始迈步向上,牛股风采隐约再现!从日K线组合看来,兆维科技的中期上升通道自去年7月间就已经启动。在此前的时间内,该股走势极富节奏感,不温不火,具备长线黑马的潜质。而在市场强力再续升势的情况下,由于场外资金的不断涌入,该股股价也难以延续温和状态。一场抢筹风暴引发的飚涨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