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赛迪传媒(000504):传媒龙头 飙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28 广发证券

赛迪传媒(000504):传媒龙头飙升在即

  广发证券 杨敏

  《科技规划》点燃科技板块激情

  2月9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对外发布,此次出炉的《科技规划》中,重申了科技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的重要地位,明确指出“科学技术是
第一生产力”,并制定了今后15年中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总体目标。《科技规划》将给科技类相关上市公司发展带来较大的发展机遇,其业绩也有望实现大幅增长,并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科技规划》的发布无疑将给市场中的科技板块带来走强的契机,科技板块将全面的崛起。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我国科技传媒第一股,实力雄厚、技术领先,在《科技规划》指引下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上涨潜力极大。

  成功打造跨媒体的传媒集团

  赛迪传媒(000504):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旗下拥有《中国计算机报》、《中国计算机用户》、《中国电脑教育报》等6种期刊出版。而《中国计算机报》占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为17.39%,在同类媒体中排名第一。收购了中电报公司的30%的股权,从而间接拥有了纸传媒市场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国电子报》、《中国电脑教育报》、《通信产业报》、《软件世界》及《中国计算机用户》,这三报两刊在IT界享有极高的声誉,这些报刊上的广告收入均名列前茅。其中《中国计算机报》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IT报刊,在IT类媒体广告市场占有率高达25%。更为引人瞩目的是,公司旗下的赛迪网络已成功实现赢利,成为国内领先的IT门户网站,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单位为信息产业部。信息产业部主管全国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通信业和软件业,是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服务信息化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公司背靠大股东的强劲实力和深厚背景,定位资讯科技、信息媒体产业,未来拟通过资本手段进行传媒业务整合,发展成为拥有多种形式媒体的跨媒体的传媒集团,是名副其实的科技传媒第一股。

  首推国内第一个垂直搜索引擎

  公司控股的赛迪网其开发的“IT罗盘”是基于IT行业的垂直搜索引擎,其中收录了大量经过严格过滤和人工加工的网站,分类科学,查询简捷,具备网站、网页、目录、新闻、软件等多种检索方式,结合了网站的分类检索、网址检索和网页精确检索等方面的优势,全面、系统、精确、完整地提供有关IT行业领域的信息资源和服务,更贴切地满足用户需求。另外,“IT罗盘”还充分融入了人性化的设计。它为用户提供开放的接口,允许用户参与网站评价,同时允许用户定制自己的搜索需求。当前的“IT罗盘”实际已是百度和赛迪网的一个成熟的合作项目,因而在当前国内搜索引擎龙头百度的支持下,后市想象空间极大!

  主力资金仍在其中,短线爆发十分强劲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风险已经充分释放,投资价值逐渐凸现。股价探低3.10元之后,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行情,成交量放大十分明显,短期涨幅超过了60%,量价配合的背后可以明显看出主力资金介入的迹象。其后,股价出现了波段性的调整走势,从成交量快速萎缩的表现来看,市场主力仍在其中。股价沽穿半年线之后形成明显的双底形态,近期股价小幅回落之后再次站在半年线之上,K线底部稳步提高呈现出明显上攻趋势,短线有望加速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